My husband is a superhero 6--8 盾冬

简要:非典型先婚后爱

背景:MCU背景。 

私设:Bucky与Steve不相识,Bucky只是普通的中士。

------------------------------------------------------------------------

前文:1--2   3--5

我太久没写了,希望仍然能有治愈的感觉

------------------------------------------------------------------------

6

大概是因为即将面对“美国队长的伴侣”的身份公开,Bucky忍不住又回忆起被求婚的那个不可思议的清晨。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这句话现在想来,都梦幻到窒息。

Bucky将被子抱进怀里,用力地挤压着鼓噪的胸膛,企图将那一刻一帧帧回放。

是的,他当时不可避免地因为震惊而愣住了,然后立刻就憋着气回答:“我愿意。”

他怎么可能拒绝得了?即使这是不理智的——然而从他答应与队长的相亲开始,他就接连不断地不理智——那也可能是他这辈子最理智的时候。

美国队长似乎是松了一口气,看着自己笑了,很灿烂。他站在门口,捏着头盔边缘的手臂放了下去,“Bucky。”队长轻声念着自己的名字,“Bucky。”他脉脉地注视着自己,期待着自己,“那我们去注册吧。”

Bucky以生命起誓,任谁被队长这样望着被这样询问,都会头脑发昏的。

于是他就脑袋发昏地跟着队长上了那辆黑色车子,司机询问了一声,“队长?”

“麻烦去一下婚姻公证处。”队长这样说道。

他记得那辆车开得很快,过了很久司机才忍不住从后视镜中偷偷打量了他一眼。他记得队长给谁打了电话,说他们很快就到。他记得婚姻公证处的走廊很明亮,拥有着极好的阳光。

就是今天了。

然后,他就在特别接待室里,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接待员在收好资料后走了出去。

接待室的门一定是特别定做的。Bucky肯定地想,因为竟然可以将外界的声音隔绝得如此彻底,只留下他们两个的气息。他的心情逐渐安稳下来,终于开始有了“和队长结婚了”的真实感。这感觉实在是……又刺激又不好意思。

“Bucky,”队长转向他,“我想你应该收拾一下东西,过几天……过几天搬到我那里去。”

这真的是……太刺激太不好意思了吧……

“好。”Bucky立刻就回答了。

而更刺激更不好意思的是,下一秒,队长就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小小的红色丝绒盒子。非常简单的,传统的,标准的,普通的,可你一定不会误解猜错内容的——红色丝绒盒子。

队长把盒子打开,拿出了其中一个素圈戒指。这次Bucky没有再等队长说什么就伸出了手指,看着队长将它圈进指尖,又轻柔地套到了底。

“幸好合适。”队长这才抬起头来,轻挑着眉间,目光暖暖地拢着自己。

苍天。

Bucky呼吸一窒,几乎是瞬间耳朵就热了起来。他伸手将另一个素圈戒指取出来,认真地套进队长的无名指,“非常合适。”

 

第二天如约来临。

美国队长的结婚公告其实发布的非常简单,那不过是复仇者联盟官方宣传网站上的一张页面,简明扼要地说明了两点:队长结婚了;伴侣是jun人。

Bucky的名字并没有被公开出来,虽然也并没有被刻意保密,毕竟经过了昨天“接人下班”的戏码,说不定他早就上了头条。

“再一次恭喜你们,队长,中士。”局长将页面关闭,站起来与他们握手,“队长,打算什么时候开始休新婚假?”

“如果没有其他任务的话。”队长转向Bucky,“Bucky,你那边时间怎么样?”

新婚假。Bucky被这三个字击中了,“我?我近期都只是训练。”

 

“明天开始休假?”Scott嚼着三明治看他,“度蜜月?”

这个词其实有那么点儿不符合他和队长的现状,不过这并不妨碍Bucky因为这个词而笑得一脸甜蜜。

“天。”Scott受不了地翻了个白眼,“是谁昨天晚上还在跟我抱怨分床睡的?”

Bucky立刻给了他一胳膊肘,然后有点儿苦恼地抓了抓头发,“我和队长其实……其实还处在互相了解的阶段。”

“恕我直言,听起来真是匪夷所思。”Scott冷酷地下结论。

“所以我觉得,度蜜月是个很好的互相了解的机会。”Bucky认真地思考着,又询问Scott,“队长平常喜欢什么?”

“训练和看报纸吧。”Scott回想了一下,“你知道,队长毕竟带着上个世纪的习惯。”说到这里,Scott若有所思地看着Bucky,“认真说起来,你和队长之间差了很多。”

“什么?”

“队长都快一百岁了啊。”

“哦……”

“……你脸红什么?”

“……”

“喂!”

 

7

他和队长之间相差70岁,一个跨过了世纪的伴侣。

一个……年长的恋人。

所以说,Scott这个人真的是太糟糕了。

Bucky这样吐槽着,在超市货架之间慢慢走。

自己毕竟是一个正常的男人,受到了什么引导而产生了什么奇思妙想也是完全说得通的,特别是,他很确定自己已经喜欢上了美国队长。

婚内谈恋爱,那也很好。Bucky想着,脚步却不由自主停留在了某一排货架前面。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

Bucky掏出来看了一眼,立马接通,“队长?”

“Bucky,”队长的声音满含着笑意,“我已经办好了休假申请……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话筒那边却好像有谁在旁边大喊:“听我的去瑞士,景色好啊,重要的是打开窗就是雪山,你想啊,晚上都不用拉窗帘,对着雪山仿佛就在野外……”

“Bucky,”队长似乎快走了几步,“Bucky?”

“我在!”Bucky的目光开始打量起面前的货架,“我们……我们去海岛怎么样?”

海岛。

Hey,作为高大帅气又迷人的队长伴侣,在谈恋爱方面,充满自信。Bucky握着拳头抵在嘴巴上咳了一声,迅速从货架上拿了一瓶润滑油和一盒安全tao出来。

 

队长选了很远的一个海岛。

他们抵达那里的时候已经是当天的黄昏,出乎意料地是,队长竟然租了一套当地特色的独栋别墅,对,就是那种,拥有着一小片私人沙滩,一个露天的泳池,一个小院子里种满了热带植株的独栋小别墅。

正对着泳池的大卧室中间是一张四角垂下粉色纱幔的圆床,床中央洒满了玫瑰花瓣,两个折叠成交颈天鹅的毛巾中间摆着一瓶香槟。

Bucky将香槟上的小卡片拿下来,上面印满了红色小心心,写着:新婚快乐。

哦,传说中的蜜月套房。

Bucky不由自主地回头看向队长。

队长有点惊讶,随即笑起来,“我跟他们说了我们是新婚。”他将香槟拿起来摆到旁边桌子上,注意到Bucky仍然站在原地盯着自己,接着因想到了什么而迅速解释,“不过这里有两间卧室,你不要担心。”他用善解人意的温和的目光望着Bucky,“我想,我们现在有足够的时间相处,来互相了解了。”

这才是Bucky最担心的事——两间卧室。

即使觉得95%的可能性会是这样的安排,然而仍旧期待着那另外的5%的遐想。

可是,Bucky看着他保守又固执的丈夫,十分可爱。

我们要如何互相了解呢?

外面的天彻底黑下来,爱玩的人群却在这时集体出动,沿海的酒吧街热闹起来,彩色的灯牌以闪瞎眼的架势疯狂耀动,躁动的音乐满溢在街上,有招揽客人的美女热情洋溢的打着招呼,尽职尽责地朝着他们抛着媚眼。

他们俩最后选了一家不那么拥挤的酒吧,坐到了角落里。

“我很久没有来酒吧了。”队长仿佛是感叹。

“以前的酒吧,就像电影里的那样?”

“差不多。”队长笑起来,端起啤酒喝了一口,“放的歌没那么快节奏,是我喜欢的那些乡村小曲子,音质没现在那么好,灯光也,”他说着抬手指了下酒吧的房顶,“比较单一。”他顿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可能因为我去的那家比较单一。”

“酒吧里的姑娘们有没有想尽办法跟你搭讪?”

“之前没有,之后有。不过那之后,我没有时间了。”

队长的手指把玩着玻璃啤酒杯的把手,隔壁不到2米距离的桌子那么热闹,却与他相隔了那么远的岁月。

他上个世纪的爱人。

“之前”与“之后”,相差一个字,却没有人知道他承担了什么。

Bucky忍不住握住了队长的手,队长没有说话,静静地看着他,有什么扩散着包裹着,沉静悠长夹带着叹息,于是他也仿佛一起坠入了那段旧时光,一起进入了某个城里的小酒馆,

老歌谣,木座椅,昏黄灯光。

“疼吗?”Bucky轻声询问。

队长轻轻皱起了眉头,喉头滚动了下,低声回答,“很疼。”

Bucky握着队长的手凑到自己嘴边,亲吻着他的指节,“还疼吗?”

队长的眉间蓦地散开,专注地,深刻地凝视着Bucky,再次回答,“不疼了。”

于是他又带着他,回来了。

 

8

“果然是两间房。”蚁人在视频那头哈了一声。

“可我觉得我们之间更近了一步。”Bucky倒在圆床上,“这是一个过程。”

“我真没想到,有一天我竟然要聆听我的好朋友如何打算勾引我的上司以及偶像。”

“你注意一下。”Bucky脸红了,义正言辞地更正,“他现在是我合法的另一半。”

“你是不是至今还没有叫过你的合法的另一半的名字?”

“……开什么玩笑!”

事实上,就在刚才的酒吧里,Bucky才终于第一次叫出那声Steve。

那时候气氛正好,十分旖旎,配合着因切换音乐而故意打暗的灯光,他们紧握着彼此的手,目光纠缠难忍悸动。

Bucky捏了捏队长的手指,“Steve。”

队长笑着看他,“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才肯叫我的名字。”

“Hey,我毕竟面对着成千上万人的美国队长,总得鼓足勇气。”Bucky眨了下眼睛,另一只手举起啤酒杯碰了一下队长的,清了清喉咙,重复道,“Steve。”

他喝了一大口,微微仰着头,让啤酒上层绵密的泡沫足以越过他的嘴唇,沿着他的唇边沾满一圈——当然,这是故意的。

坦白讲,这实在是不能更老套的一招,可他面对的却是老套的美国队长,那就没有更合适不过的了。Bucky想象着自己在队长面前的样子,一圈绕着上唇的白色酒沫,接着他伸出舌头,慢慢舔干净,不不,不能舔得太干净,要嘴唇湿润,神情自然。然后,然后队长一定会脸红的吧,哪个男人都能看懂这个暗示,就算真的看不懂,也一定足以引起点儿什么。

英俊潇洒的Barnes中士率先脸红了。

他咽下啤酒,然后放下酒杯,暗暗吸了一口气,看向队长。

下一个瞬间,一只手掌贴在了自己脸侧,队长的大拇指轻柔地从自己的嘴唇上方抚过,将啤酒沫尽数擦去。

“你喝太大口了,Bucky。”队长笑着说。

……行吧。

 

到海岛的第二天,他们开始了游客必备行程。

逛过了商业街,买了极具有当地风格的花衬衫和花裤衩,品尝了热门餐厅的特色菜,也参观了岛尽头神秘古老的庙宇。

下午的时候,他们照着导航走到了岛上以情侣主打的石桥边。

这其实是凸出于本岛的一块石崖,石崖下是天然的圆拱形缺口,海浪拍打着崖石,汹涌着穿过去。石崖的尽头矗立着已经被肆意蔓延的植株覆盖住的建筑,传说情侣们走过石桥到石崖边祈祷,海神会眷顾彼此的真情。

Steve和Bucky跟着人流一起走过去,绕着绿意森然的建筑走。

“感觉有几百年了。”steve打量着建筑顶端残破的部分。

“听说是被弃用了,不过反而成了新的景色。”Bucky歪头朝建筑里面看了一眼,显然里面的地面上已经散落了石块。

这里虽然游人如织,却并不吵闹,大抵是各自存了美好的祈愿,情侣们一双双或牵手或拥抱,贴近着彼此小声说着什么。

肉麻的,令人手脚卷缩的,却又沉迷其中的甜言蜜语。

“我可能不像别人那样会说情话。”Steve突然说道,“我不太擅长。”

“不,没关系。”Bucky猛地收回看向旁边小情侣的目光,笑了笑,“我并没有……”

“但我很想能说给你听。”

Bucky停住了话语。

Steve认真地注视着Bucky,努力地酝酿着。

海风吹过来,潮湿微咸的气息扑打着发梢,杂乱的藤蔓缠绕着石柱,枝叶摩挲着被风化到看不出样貌的繁复图腾,有阳光从残缺的顶端孤注一掷地落下去,成为深埋百年的过去的唯一光芒。

Steve双手握住Bucky的肩膀,微低着头靠近了一些,双眸尽是难言的暖意。

Steve说:“香草冰激凌,拿铁里的棉花糖,鸡尾酒杯沿上的樱桃,刚烘烤出来的覆盆子派,草莓饼干伴着糖霜,焦糖脆饼,蜂蜜牛奶,你。”



TBC

-----------------------------------------------------------------------------

哇!还有谢谢你们的评论啊!!我都看了!觉得可幸福了!!欢迎新入坑的小伙伴!能安利到你们真好!

 
评论(190)
热度(208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