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Night 盾冬治愈系一发完he

Good night

背景:mcu大部分背景,做部分改动,比如大家都在。

----------------------------------------------------


1

Bucky对于今天发生的两件事感到不可思议。

第一件事,美国队长搬到了他的隔壁宿舍。

第二件事,美国队长有梦游症。

两件事只差了6个小时。傍晚他接到同层同事的通知的时候,还在思考明天早上如果遇到了队长该如何打招呼,没想到凌晨刚过,他救世的新邻居就敲响了他的房门。

Bucky抓着门框,盯着在门口站得老老实实的队长瞧。

队长半阖着眼睛,漫无焦点地虚视前方,虽然面无表情却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放松。

“队长?”Bucky再次试探着小声叫他,那自然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

美国队长却又往前迈了一步,令Bucky下意识后退让了开来,于是第三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队长直接伸出了胳膊,将Bucky搂进了怀里。

 

2

美国队长的怀抱……温暖又结实。他的耳朵擦过Bucky的脸颊,手掌按在Bucky的后背上,那随着安稳的呼吸而起伏的胸膛只相隔薄薄的面料。

Bucky手足无措地被禁锢着,他有些僵硬地微转脑袋,也只看得到队长的脑后。

众所周知,梦游中的人决不能被叫醒,于是Bucky冷静了一分钟,努力伸长了脚一勾,将房门带上了。是的,既杜绝了被别人——倘若很巧有人凌晨在这里溜达——看到而诧异询问导致队长被惊醒的危险性,也防止了队长隐私被窥探而影响到队长威名的可能性,那么剩下的问题就是,队长什么时候会清醒。

Bucky安静地被抱着,忍不住猜测美国队长此刻到底是进入了什么样的梦境里?要是队长突然醒过来,他又该如何巧妙且不失礼地化解尴尬?他这么想着,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将脑袋靠在了队长的肩膀上——以最为安稳契合的角度。

临时打开的小夜灯尽职尽责地发光发热,在整个房间铺洒着微亮的暧昧。

美国队长突然收回了手,在Bucky片刻的怔愣里平静地转身开门走了回去。

Bucky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决定明天一起床就立刻将事情上报给局长。

 

3

而局长先一步派人将他带到了办公室里。

“昨晚队长去了你房间?”局长严肃地看着他,可这句话怎么听怎么有种被撞破偷偷约会的微妙感。

“是这样的,局长。”Bucky顿了顿,谨慎地补充,“队长停留了一会儿就回去了。”

“队长患有暂时性梦游症。”Fury摆出一副忧虑的表情,“队长因为之前的事……压力太大产生了一点儿负面反应,队长本人并不知道自己会梦游,我们已经在处理,希望你这段时间不要告诉任何人,包括队长自己。”

“我保证不会说出去。”Bucky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问道,“可是如果队长梦游去了别的地方……”

“不会的。”这么回答的局长似乎不只是在安慰Bucky,而是真的丝毫不担心这件事,“队长不会离开总部的,只要在总部内,就很安全。”

这话听起来逻辑很对,然而仔细回想却只觉得到处都是问题。暂且不去纠结为什么队长不会离开总部,那么总部之内如果队长去了别人的房间又怎么办?Bucky躺在床上,迷迷糊糊思考着这个问题。

然后,然后他听到有人敲响了他的房门。

 

4

美国队长凌晨造访。

这一次Bucky很自然地让开了门口,并在队长进来后更为自然地关好门。

天知道这才是他们第二次见面,还有一方自始至终意识不清。

“队长?”Bucky抬手在美国队长眼前晃了晃,没错,毫无反应,接着他就发现对方又朝自己靠了过来。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被紧紧抱进了怀里。

他感受着对方平稳的呼吸,带着暖暖的气息袭向耳畔,有一点儿痒,于是他忍不住晃了下脑袋,紧接着队长就用抬手按住了他的脑袋,压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Bucky吸了吸鼻子,哦,队长用的是统一下发的标准香皂。这实在是很奇怪。Bucky开始在心里质问自己,你就这么毫无反抗之力?他皱着眉毛,动作放缓却坚定的后撤——队长环在他腰上的手立刻向上一抬轻拍了下他的后背,然后安抚性的徐徐摩挲。

Bucky挣扎不动了。真的,逃离这个怀抱太难了。

那持续着徐徐摩挲自己后背的掌心实在是滚烫,烫到他眼眶发酸,像是祈求长久终于得到了回应。

美国队长的怀抱……太特别了。

特别到即使队长离开后,仍然能感觉到暖意。

 

5

几天后的清晨,Bucky终于在操场上遇到了他清醒状态下的新邻居。

美国队长看起来正在例行晨练,步伐稳定地急速奔跑,他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竟然跟了上去,拜他曾经被改造过的身体所赐,幸好还能勉强不落后太远。

队长却体贴地放缓了速度,并在Bucky刚好开始感觉到累的时候停下了脚步。

“还好吗?”队长笑着问他。

“没不错。”Bucky看着他,将带来的矿泉水递了一瓶过去。

“谢谢。”队长接过来,又对他笑了,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慢慢走远。

仿佛他们俩只是在运动场偶遇的简单上下级关系。这话说的其实也并没有错,但是,Bucky望着队长走远的背影,但是明明每天半夜来敲我的房门。

Bucky抓了下头发,事情有点儿危险。

危险在哪儿呢?他开始期待凌晨的拜访。

这很不好。Bucky躺在床上,抱着被子,特别的不是美国队长的怀抱,特别的是美国队长这个人。

门又被敲响了。

他没有去开,敲门声没有第二次。

他的思绪有些混乱,仿佛回到了被洗脑过的那些时光,有警铃作响。

月光从窗外铺洒进来。他不喜欢拉上窗帘,那四面不透光的封闭黑暗总令人感到压抑与窒息。他曾经在其中浮沉过,所幸总归会找到星星。

星星。

Bucky猛地从床上坐起来,美国队长此刻正趴在他的窗外,只见他身手灵活地一勾,玻璃窗便默契地打开了,然后队长泰然地迈进来。

 

6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得了美国队长。

梦游中的美国队长同理。

Bucky注视着对方走过来,更加坦然地躺到了自己身边,有那么一瞬间他怀疑队长根本没有在梦游,可如果不是在梦游,那这一切就更加说不通了。

所以到底是怎样大的压力致使队长每夜离开房间梦游到一个陌生人的房间寻求拥抱?

美国队长半倚在床头,将Bucky揽到怀里。

Bucky靠在队长的臂弯里,终于回以拥抱。他将手覆在队长的腰侧,又停住,棉料之下仍有尚在恢复的伤痕,那必定不是寻常的伤情,才会愈合至今仍留遗迹。

“疼吗?”Bucky轻声询问。

美国队长照旧没有回答。

Bucky也并没有期待回答,他深吸了一口气,笑了笑,“我也……我也很疼。”他试图动一下自己的金属手臂,却因为被搂的太紧而放弃,“不过总会好的,真的。”

他听闻美国队长在创伤恢复互助小组治愈鼓舞了很多人,他很庆幸自己有机会也做点儿什么,虽然当事人不会知道。

深藏在夜幕下属于他的污黑过往,他接受了,面对了。然而就在此刻,他才发现那里仍存有一丝阴霾萦绕不绝,不曾说出口过,可也终归消散在这个彼此治愈的拥抱里了。

“队长,你会好起来的。”

 

7

Bucky这一次在遇到跑圈的队长之后直接追了过去。

喜欢上美国队长没有什么的,这很正常。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队长先动的手。

他垂眼笑了声,引来队长的注意。

“怎么了?”

“没什么。”Bucky歪了下头,“只是在想如果下次有任务,很想跟你去,队长。”

队长温和地回应他,“我想我们应该会配合的很好。”他的眼神脉脉流光,这样专心地凝视着一个人的时候,竟然有种深情的错觉。

“会的,一定会的。”Bucky自信地笑着做保证,我会追随你的,队长。

他们熟络又疏离地交谈着,却是最刚刚好的尺度。

这尺度在夜晚被攻破。

Bucky被队长从背后抱住一起窝在沙发上,后背贴着胸膛,对方的双手绕过来恰好圈住。Bucky大概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大个子还有这样被圈起来的时候,被暖烘烘的……圈起来。

或许是因为已经太习惯这样的相处,他甚至有些昏昏欲睡,而一直安静的队长却低下头凑近了他的后脖颈,令他一下子惊醒。

呼吸喷洒在发根,被撩动的头发细细痒痒,那湿润的触感让Bucky整个后背都无法控制的颤栗。

你这是在耍流氓,队长。

即使你现在在梦游,也是在耍流氓,队长。

Bucky快速地眨了几下眼睛,几乎要回过头去——如果不是在抬起头的瞬间正对上趴在玻璃窗上的蜘蛛侠的目光的话。

怎么说呢,最近他的宿舍窗户真是受欢迎吧。

 

8

蜘蛛侠双手双脚都扒在玻璃上,隔着面罩都能清楚感受到他的震惊。

好在这种四目相对的尴尬场景并没有持续很久,因为下一秒钢铁侠就突然出现一把捞起蜘蛛侠迅速飞走了。

“对不起打扰了——”那个少年的声音远远传来。

而就在Peter Parker先生喊出第一个字的时候Bucky就条件反射一般转身捂住了队长的耳朵。

Bucky观察着队长的反应,幸好他并没有被吵到,而是动了一下,将脸颊顺势贴到了Bucky的掌心。

眷恋地温存。

 

9

问:从这个小插曲我们可以知道以下哪个选项是正确的?

A 我说过了总部很安全的队长梦游不会有事的也绝不会有人干涉——Tony Stark

B 建议蜘蛛侠毕业之后直接去报社当记者他调查八卦一定拿手——Sam Wilson

C 钢铁侠大晚上怎么就那么巧也从那里飞我觉得他也应该交代一下——Scott Lang

D 我觉得爬墙去比较方便没想到会刚巧爬过队长的房间那是队长的房间吧——Peter Parker

 

10

必然指向的结论有一个:复仇者们不仅知道队长梦游到他的房间,还知道了队长梦游过来抱住他。

Bucky揉了一把脸,可预想到的询问并没有到来,似乎一切都被默许。

如果Bucky再察觉不到不对,那实在也枉费那么长久的潜伏生涯。

是什么呢?

他坐在台阶上望着跑步的队长,直到对方终于停下来,注意到自己,向自己走来。

Bucky也站起来。

“你今天不跑步?”队长平缓了呼吸,像是关心着一个普通邻居兼认识不久的士兵朋友,温和有礼,可他的眸光却克制而热烈,仿若满藏着一触即发的情绪。

“这就跑。”Bucky抬腿走进跑道,然后迈开了步子,希望迎面扑来的风足以将他的脸热迅速吹散。

有什么在蠢蠢欲动。

美国队长似乎想追我。

Bucky开始认真回忆他过去是否和队长有过交集,到底是过去他还未清醒前和对方交过手还是某一次战役中他们早已搭档过?

他仔仔细细地搜索着记忆里每一个角落,企图得到一星半点的提示好为他的猜想提供佐证。

可是并没有。

Bucky在队长的怀里侧过身,看着队长的眉眼,队长的鼻梁,队长的嘴唇。

他的脑海中真的没有这张脸。

Bucky猛地大口喘息了一下,他的眼眶酸胀,胸口躁动着就要喷薄而出,他不得已在这无数个夜晚中第一次真正地挣脱出了队长的怀抱。

美国队长迟缓地抬着手,然后眼神逐渐清明。

队长醒了过来。

 

11

队长看着Bucky,转而错愕地确认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又看回来。

“队长。”Bucky想起局长的嘱咐,还是坚持说出了实情,他确信此刻的队长有知晓自己情况的权利,“是梦游,你刚刚梦游了,没关系,明天局长会告诉你详细的情形,你不要担心——”

而队长却先一步握住了Bucky的手臂,担忧地看他,“你不舒服?”

是那样诚挚的目光,毫无遮掩地望过来,声音低沉,眉头皱起。

队长的面容。

Bucky脱口而出,“我没事,Steve。”

他的名字是个咒语。

队长的嘴唇,队长的鼻梁,队长的眉眼,突然在万千星光中浮现。

“Bucky。”

他听到他叫他。

而他喊出自己的名字是解药。

 

12

在那场救世的逆转中,时空的轮转触及到了他最隐蔽的伤口,曾经被洗脑的过往疯狂地倾泻,搅乱着他的认知。于是在时光疯狂后退的瞬间,在那完全飞速变幻的洪流中,他仿佛突然抓到了一切还来得及的救命稻草,也或者仅仅是他的执念,令他好像一条傻傻的龙,将与Steve有关的一丝一缕都藏进了深埋脑海的宝箱,再让自己遗忘,似乎这样做了,再也没有谁能强行洗去连他都不记得的记忆。

于是他成功了。

那个保存完好的宝箱不曾泄露分毫,此时也得以完整的被打开。

他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会真的忘记,因为他知道,自己总会找到那只叫做队长的箱子。

这是此生注定的他们。

Steve低声说着,“我试过告诉你一切,但总会引起你的强烈反抗,所以我想我得等等看。”

他等着他,守着他,却没想到自己内心里的渴望以最防不胜防的方式体现了出来——他开始梦游。伙伴们担心他受到逆转的影响而以例行检查为由为他进行了全面的体检却显示一切正常,只能由着他暂且观察,最后他终于固定了梦游的路线,准确地讲是他终于找到了他梦游的目的——抱住Bucky留下的所有物。

美国队长被友善地安排到了Bucky的隔壁宿舍。

所有的所有总会将他们推向彼此。

 

13

Steve拇指轻柔地摩挲着Bucky的脸侧,“Bucky,我能亲你吗?”

Bucky笑起来,那是很久以前年少情动时Steve说过的话。

是在一片草坪上,他俩并排躺在大树下,树叶随风轻晃,阳光错落。

Steve就这样告白了。

那时候……那时候的他翻身直接趴到了Steve的胸膛上。

他说了什么呢?

 

“不亲不是人。”

 

 

end

-------------------------

很久没写盾冬啦,急速码一篇熟悉一下。

希望可以治愈到你们。

总之我爱他们。

 
评论(149)
热度(3672)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