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的烦恼 (EC,逆转未来,甜饼) 1,2,3

Charles最近很烦恼。

Charles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然会为足球场飞天事件产生后悔的小情绪。不不不,一切都很顺利不是么,变种人拥有了一个无限可能的未来,学校重新开始了招生授业,Raven也回到了自己身边。真是再顺利不过了……个鬼啊!

……冷静。

“教授?”面前的女学生有些担心。

“没事。”Charles克制了一下,努力保持面部平和,“今天的课就到这里了。”

“好的教授。”【果然,教授太过思念万磁王了。……】

“再见教授。”【万磁王为什么还不来?】

……

学生们纷纷离座向外走,有个别学生忍不住回头犹豫的望了他一眼。

Charles维持着微笑,双手用力握着座椅把手,额角突突跳动。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开始的?

Charles苦思不得,胸口一股闷气吐不出,当初真应该多揍他一顿。没错。如果当初在现场直播的时候,他不是任Erik潇洒离去而是狠狠揍他一顿的话,说不定就不会引发学生们无穷无尽的想象?哈,想象力真是无以伦比的丰富。

那天他正坐在草坪上闭眼晒太阳,一群学生闹腾着从他身后经过。大概是之前刚恢复能力就有些超负荷使用的缘由,最近脑海中时常会不受控制的涌入周围人的想法。而在纷杂中他无意捕捉到万磁王三个字,再探查过去,新世界的大门就这样打开了。

【教授看起来好脆弱。难道是教授单方面暗恋万磁王?】

【他们还没和好?万磁王就不知道主动认个错么】

【老夫老妻了竟然闹这么大?好想看万磁王哄教授……】

【万磁王好渣,教授都放走他了都不明白教授的心,快回来啊不要折磨教授……】

【干脆甩了万磁王再找一个新男友吧教授!】

What  the  f……

然后Charles发现,仿佛一夜之间,学生们为他和Erik构建了各种缠绵悱恻相爱相杀的情节。就不要说什么学校是俩人当年你侬我侬爱的结晶共同奋斗共创未来什么的了,什么叫Erik被抓进五角大楼10年他为此心伤颓废了10年,根本不是这样!还有那天他不是因为爱的深痛太真放不下放Erik走的,Erik不戴头盔走也绝对不是什么Charles你想找我随时等你的暗示!还有那些床上戏……F***……

【教授看起来好烦恼……万磁王快来啊!】

我的确很烦恼。真是……

偏偏又不能明确解释。大概会搞得更糟吧。

对于这种现象,Charles一开始只觉得不可思议和好笑,渐渐的随着学生们四处蔓延的展开感到无措和疑惑,再然后就有些情绪不稳,很是烦躁。

在这样说不清道不明的氛围里,教授为万磁王烦恼这件事飞快的在无数学生心里盖棺定案,于是学生们真挚的担忧着教授的烦恼,导致两人的爱情故事更加曲折,万磁王背地里挨了更多的骂。

然后,Charles发现学校里的学生们自发分成了两派:

教授不要等万磁王了世上还是有很多好男人的。——我没有在等他,我也没想找男人。

万磁王快来和教授复合吧。——谁要跟他复合等一下,我们以前也没在一起。

而一旦想到这个事件的另一名主角根本没受影响说不定还在满世界风流快活,Charles的怒气值就又上升了一个段位。

 

“Charles?”Raven轻轻敲了门,然后侧身进来。

Charles倚着床放下手中的书,“Raven。”

Raven坐到床边,“你最近怎么了?我看你一直情绪不对,能力还没完全恢复?”

“不,没有。”Charles迅速看了她一眼,又将目光落在书页上。

“Charles。”

Charles不自觉舒了一口气。灯光强度刚好,微微的昏黄,Raven坐在床边,感觉又像是回到很多年前,他们也经常这样夜谈。“只是发现了一些……特别的想法。嗯,学生们的,让我有些担忧。”

Raven不确定的盯着他看了会儿,稍稍放松下来,“给自己留点儿空间,Charles。”

“我知道。”Charles拍拍她的胳膊,“谢谢。”

Raven笑了笑,转身离开。

等一下……

【难道真的是因为Erik……】

“Raven!”

Raven扶住门框的手顿了下,然后转过来。

“不,不是因为Erik。”Charles瞪大了眼睛摇着头,有种被世界放弃的无力感。

Raven可疑的脸红了,随即变回原形态,“其实我觉得……”

“不不,Raven。”Charles这下真的觉得头痛了,“我没想到连你也开始这么想了。但真的不是好吗你得相信我。我和Erik……老天,我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开始的……Raven!”

Raven做出一个啊欧的表情。【我联系了Erik能否来一趟。】

 

所以事情到底还能恶化到什么地步呢?Charles默默地想着。

“我以为你已经戒酒了。”Hank抱着资料路过餐厅,正看到Charles抱着酒瓶子,颇有些那10年间的郁郁寡欢。

“只是不再酗酒。”Charles晃了晃酒瓶子,“伙计,我真的很需要它。”

Hank担忧的拧着眉,踌躇了好一会儿,“或者……他?”

……

Charles面无表情的转过头来盯着Hank,深呼吸。

Hank瘪瘪嘴,在野兽的本能驱使下,迅速逃离。

 

大概是接连遭受了Raven和Hank的双重攻击的缘故,Charles“惊喜”的发现,自己对于全校担忧他和Eric虐恋情深的进展有些麻木了。

Charles坐在台阶上,不时地跟学生们打招呼。

“教授下午好!”【啊,教授看起来好孤单。】

“下午好。”——不,有我的轮椅陪着我。

“教授!”【万磁王竟然抛弃教授我要揍他!】

“你好。”——好极了有魄力他确实抛下了我……等一下哪里不对。

“下午好,教授。”【一定是在触景伤情。】

“下午好。”——才没有。

“下午好,教授!”【教授值得更好的男人。】

“下午好。”——谁说不是呢……是女人。

“教授,下啊啊啊!”

“WHAT?……”Charles猛地僵住了。

他扭头看向远处,那人正风骚无比的向这边飞来。

Oh no……

“hey.”Erik望着他笑。

【万磁王!他来了!来找教授了!】

【快道歉!】

【拥抱啊!抱住啊混蛋!】

GOD……不,决不能这样发展。

Charles点点头,手撑着台阶打算回轮椅。不管怎样先离开这儿。而一边的Erik却立马伸手过来——OHNOOOOOOO!——一把抱起来放回轮椅上。

Charles抬头瞪着Erik,Erik挑眉,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大反应。

Charles都懒得去听身后孩子们的内心与实际的尖叫还有一撮一撮的窃窃私语。好极了,绯闻主角都已聚齐,还奉送精彩对手戏。

“Charles?”Erik打量着他,是真的出了什么事么?或许是不死心的某些人又动了毁灭变种人的念头?该死,Raven只说了Charles有点麻烦,本以为不是什么大事情……

“不,不是你想的那样。”Charles下意识瞥了眼身后,推动轮椅,“跟我来。”

总觉得事情的走向更加糟糕了。

 

Erik抱着胳膊倚在窗边,挑高了眉看Charles,而后者则盯着窗外保持沉默。

事实上,Charles正在进行激烈的思想活动。

应该立马让他走——然后学生们会说万磁王又一次抛弃了自己?不不不,应该立马让他走并且作出胜利者姿态,让学生们觉得是自己抛弃了他——什么鬼!不是这样!表现得像普通朋友那样——但愿不要被认为是和好如初——干脆先揍他一顿——

“Charles?……AH——”

Charles瞅瞅自己的拳头,再看向因微低了头靠近而被自己揍到一边的Erik,“欢迎。”

Erik揉着腮帮子和Charles对视,“一定要每次都这样表达你的欢迎?”

“足够热烈不是吗?”Charles轻飘飘的回答了一句,就又直勾勾的看着窗外沉默。

Erik对此迷惑不解。Charles看起来很烦躁。但……烦躁的很特别,像是在压抑着什么,或者说是隐藏着什么……不能明说的缘由。

“我没想到你会来。”Charles的食指不自觉反复摩挲着轮椅扶手。

“所以,发生了什么事?”Erik这么问着,接着更加迷惑不解的发现Charles脸侧微微的泛红了。

这到底是怎么了?Erik脑中飞快略过各种念头。

“不,没事。”

“Charles!”

Erik握住Charles的手臂阻挡住他的路,然后烦恼的教授就气急败坏的爆发了。

“你这么想知道?好啊,就是学生们杜撰了咱俩的爱情故事然后他们认定了你把我抛弃了而我对你旧情难忘整天想你想的要死!”

Erik目瞪口呆的看着Charles。“你对我旧情难忘整天想我想得要死?”

“不要重复!”Charles伸手拽住Erik的领口将他拉下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全校都认定了我们是旧情人。所以,现在,你立刻走。”

“你为什么不解释?”

“怎么解释?到学生们的脑海中去反驳?”

两个人瞪着彼此,然后Erik轻声说道,“我刚才把你抱到了轮椅上?”

Charles哈的笑出声,“无比体贴。”

Erik沉默了,他注视着Charles片刻,似是下了什么决心,“澄清它就好了。”

“什么?”

“我们澄清——”

“Charles?”Raven推门而入,然后脚步顿了一下。

Oh no ……

Charles松开手无力的看着在门外四散开去的学生们。很显然他们看到了什么:两人单独相处,Erik握着他的胳膊,他拽着Erik衣领将其拉近。

“我有点担心你们。”Raven补充道。

“谢谢。”Charles捂着眼自暴自弃,“我和我的绯闻男友相处还不错。”

“是绯闻前男友。”

“……感谢纠正。”

 

房间里的气氛简直沉重的诡异。

Raven看着仰着头把自己摊在轮椅上的Charles,“我不认为你们俩继续呆在这个房间是个好主意。”

Erik似乎在艰难的找回自己的声音,“哦,对,我们可以澄清它。”他寻求肯定的望向Charles,“不是么。”

Charles脑中仍然充斥着学生们的尖叫声。他晃了晃脑袋,盯着Erik看了好一会儿,考虑着到底现在让他走和留下他澄清事实哪个更靠谱。

很显然,如果现在让他走,下一秒教授挽留不得再度被抛弃的流言将顶爆校园。

Charles莫名的有些怀念当年叱咤酒吧美女环绕的日子。

不不,必须澄清它。必须该死的证明自己祈求的是长发S曲线的真·女性,而不是眼前这个平板好战分子。

“首先,保持距离3米开外。”Charles打起精神定制澄清计划,“绝对不要有任何身体接触,不,适当的,朋友间的身体接触——Raven,拥抱除外!”

Raven摊手,表示请继续。

“然后,”Charles纠结的想着,天哪这竟然比逆转未来还累,“或许你可以在交谈时装作无意的漏点信息,漏点罗曼史。”

“你呢?”

“我?我负责像个普通朋友那样打趣你调侃你,表现的对你毫不在意,咱俩有感情牵扯根本是天方夜谭。”

 

澄清计划的首次执行,在当天晚餐时正式展开。

可是……Hank拿余光扫向分坐在自己两边的Charles和Erik,为什么夹在中间的是我?他郁闷的看向坐得远远的Raven,Raven正专注在切牛排,仿佛牛排的纹理是世上最美妙的花纹。

于是Hank加入了牛排纹理的深度研究。

【万磁王!万磁王为什么没坐在教授身边?】

【没和好?为什么不?】

【可怜的教授,竟然都不能坐在万磁王身边。】

——因为你们马上会发现我们毫无关系!

Charles清了清嗓子,“Erik,最近怎么样?”

“……啊,还不错。”Erik看向Charles,思考看几秒才是合适的时间,“去了一些别的……地方。”

“哦。”Charles将声音略微提高了些,“没有什么艳遇?”

“有。”Erik迅速给出肯定回答,然后飞快说下去,“你知道的西部的美女总是开放些。”

【教授在拼命找话题打探万磁王的感情生活!可怜的教授一定很伤心!】

【万磁王你这是在干什么!你对得起等你的教授么!】

【教授揍他啊!揍他一顿告诉他以后只能看着你!】

无数愤怒的视线刺向Erik,满是控诉,Erik甚至觉得下一秒学生们就会各展身手前仆后继将他拍死在饭桌上。

Hank默默将肉全塞进口里,默默起身。【我要离开这儿。】

——【坐下!Hank!】

Charles怒目而视。

Hank半起身在空中停顿了一秒,然后默默的坐回原位,默默将身体缩的低一些。

——好极了!我现在就要告诉你们我根本不在乎!

Charles努力扯开一个自然的笑容,“我说,兄弟,你还是快找个·女人·安顿下来吧,游荡花丛可不是好事儿。”

【教授在强颜欢笑!看啊万磁王!教授的脸都僵了!】——我的确在硬笑,但不是这个原因!

【教授太可怜了!他一定是想说别游荡花丛了和我安顿下来吧!】——女人!我说的是女人!女人!

【万磁王快说不要女人只要你啊!抱住教授安慰他啊!】——我不想要他!

Charles觉得胸口一股闷气,恨不得掀翻桌子。到底这群学生的思维是怎么了?你们都搞不清重点吗?他简直想要冲下去摇着学生的肩膀吼叫,我哪里像恋恋不舍?!

而死盯住Erik的视线变得更加炙热,Erik那句原本定好的“没错,我也这么想的,你也快找个女人”的话堵在喉咙口根本吐不出来,只能给一个模糊的微笑。

Are you  kidding me?Raven终于听不下去了,翻个白眼放下对牛排的研究往外走,拜托,你们都多少年没有像个·普通朋友·一样互相打趣调侃了……我就知道会这样。

这场具有强烈目的性的对话被迫终止。

Charles在学生们同情、鼓励、安慰、支持的目光中愤然离去。而遭受眼神谴责的Erik总算切实体会到了Charles的烦恼,他完全可以想象认定自己抛弃(爱情领域)Charles的学生们,此刻脑海中的怨念。Oh,幸好自己不会读心。

 

澄清计划初步失败。

Charles看着学生们乖乖的做课堂作业,在心里叹气。不过读心掌控能力倒是恢复了不少,否则自己都快要被学生们“洗脑”了。

【X教授一瞬不瞬的深情的望着万磁王,“留下来,其实是我口是心非。留下来。”“对不起Charles,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万磁王这样说着,抱住X教授吻了下去……】

What the ……

W! T! F!

 

Charles经常觉得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已经很强,而现在不得不承认这世上永远没有“最”,只有“更”。

餐桌澄清事件似乎深深刺激到了·渴望教授有个好结局得到梦寐以求的万磁王·的热心学生们,大家在怒骂万磁王负心汉的同时,竟然开始自由创作,为教授贴心的设计了各种复合桥段。

【他们在炮火纷飞中含泪凝望着彼此,终于放下过往奔向对方。】——先不说炮火纷飞是什么,你推着轮椅奔一个看看?

【X教授向后倒去被万磁王拦腰搂住,他看着他清澈的双眼,发现自己竟然再一次爱上了他。】——我只关心一件事,我为什么要向后倒?

【他们激烈的吻着对方,发现根本就忘不掉彼此。】——……F***

当然,也有一部分学生致力于编写各种场景弄死万磁王,然后给Charles配一个温柔体贴专一英俊的爱人,从此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Charles对此倒是乐见其成,除了,嗯,这个爱人是英俊的而不是美丽的。

不管怎样,X教授的课堂临时测验真是越来越频繁了。

而负面典型Erik则生活在无声的谴责中。不管他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学生们指控的目光。嗯,其实这本不是什么大问题。他习惯了与人为敌承受指责,只是每每想到学生们的用意……他大概打死也想不到有一天会有一群人,特别是这群人是Charles心中的未来,认为他俩应该相亲相爱在一起。

他本是出于对Charles的担忧而来,却莫名其妙被搅进这样一个哭笑不得进退不能的漩涡中。

My friend,这下该怎么办呢?

“那个……”身后传来女孩试探的声音。

Erik转头看,十分惊讶竟然有学生敢于与他攀谈,于是他尽力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哦,好像吓到她了。

女学生倒退了一步,回头看了眼不远处叽叽喳喳围成团望着自己的学生们,然后鼓起勇气开口,“你可不可以去找教授?”

Erik:“什么?”

“教授说他要去拜访变种人家庭,可是……你能一起去吗?”

一起去找变种人?哦,这倒是以前经常做的事。可是一旦揣测了下这群学生们的用意,Erik就觉得十分微妙。

单独相处,结伴外出,约会,重燃旧情。

OH。

于是Erik很保留的回答说,“我会去征求你们教授的意见。”

 

“NO!”Charles头也不回的往外走,“你可以呆在这儿,或者去你随便什么想去的地方,就是别和我一起。”

显然Erik早知如此,所以也就从善如流的考虑接下来做什么。然而已经走到大门口的Charles却停住了。

像是画面定格般停在门口。

“Charles?”

“……跟我一起去。”

“啊?”

然后……在学生们隐忍的鼓励期待等等复杂的目光中,Erik无语的跟了上去。

路上Erik几次三番的试图打听到底是什么原因改变了他的想法,可Charles坚定地看着窗外死活不回话。

什么原因?

【教授是要远走治疗心伤吗?一定是这样,否则怎么会拒绝?】

【可怜的教授,是怕一起去忍不住吐漏心声求万磁王留下吧。】

【教授这种时候要抓住机会啊!傲娇什么啊?!】

治疗心伤?吐漏心声?傲娇?

Charles绝对不会说出原因的。Never。

 

事实上,和Erik一起拜访学生却是一件具有怀念意义的事情。

在这一点上,他们仍然如当年一样默契,特别是他们已经享有一定的名气。

事情结束后他俩难得的决定去酒吧喝酒,哦,Charles太久没感受被酒精环绕的气氛了。坐在昏暗的角落,微醺之间很容易就起了怀旧的情绪,他俩甚至开始像多年以前那样融洽的交谈调侃。

短暂的远离某些烦恼。

“哦哦,看看这是谁?”一个举着酒杯的男人晃过来,打量着他俩,“万磁王和X教授!”男人在原地转了一圈,又凑过来冲两人眨眨眼,“所以说,你俩准备复合了?”

复?合?了?

Charles愣住了,怎么听不懂这三个字的意思?

“hey,”Erik站起来,“注意你的言辞。”

“哦怎么了,”那男人不以为意的笑起来,“现在哪个变种人不知道你们两个曾经是一对,”他打了个手势,“说说看,你回到他身边了?”

Charles觉得脑子嗡嗡响。

原本只以为是学生们私下的误解,不管怎样都是秘密的非公开的误解,而现在,除了他以外,全世界都知道Erik是自己的前男友?!

Charles愣愣的看着Erik将不知好歹的男人逼退,脑海中突然传入一道声音,然后他根本来不及反应的,无比冲动的,扭头向那道声音来源处吼道,“你才该死的软绵绵的肚皮!你才被他摸过肚皮!”

在突兀的安静中,Charles突然就有了抹去全酒吧人记忆的念头。

 

“oh,Charles”Raven皱着鼻子想说你又喝酒,却在他难看的脸色下止住了话头,她转向Erik,“发生了什么?”

事情的讲述还是很简单的。而更为重要的是,Erik这下也终于有了危机意识。他手撑着额头简直不忍心去看Raven和Hank的表情,然后突然就有了一个绝妙的好主意。

Raven无言以对的张着嘴听Erik描述他·绝妙·的好主意。

是的,她就知道,Erik解决问题的方式总是这样精彩绝伦令人发指。

“你说真的?”Hank很不安的看向Erik,“你要顺应大家的想法请求Charles原谅和你复合,然后让Charles甩了你?”

“想想看,”Erik举起手比划了下,“这样大家就不会再记着我抛弃了他,那么大家就不会觉得Charles……”他顿了一下,“舍不得我,或者直接认为我们真的没什么关系了,和平分手,从此普通朋友,那问题不就解决了?”

“可是,”Hank挣扎着劝说,“这样一来不就承认了你们两个曾经……”

“come on,你告诉我现在还有谁不这么认为?我们不承认有什么区别么?”

这下连Hank都无言以对了。

于是他们都看向自始至终不发一语的Charles。

Charles沉默了片刻,“我同意。”

伪·复合计划,启动。 

——————————

TBC

 
评论(49)
热度(3594)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