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ing 盾冬治愈系甜饼

简单地说,就是因为记忆混乱,Bucky处于两种记忆模式,70年前模式和冬兵模式,随时切换,所以造成的后果是:亲着亲着一拳过去谁特么吧唧,打着打着武器一扔Steve!
这个故事就讲队长如何痛并快乐着治愈Bucky。

——————

1

Steve结束每日例行锻炼,回到大厦的时候,正看到平日里严肃公式化的女特工们围在一起热烈地面带红光说说笑笑,这情形实在难得,Steve不自觉多看了几眼,然后就被注意到他的Natasha招呼过去。

“队长!”Natasha微笑着招手,“来这儿一下。”

哦,不。Steve面上带着笑意点点头,脚步却犹豫着放缓。Natasha一直都致力于给他介绍各种姑娘,不厌其烦。他了解她的好意,但这样公开的场面实在是有些让人心生尴尬。他想是时候跟对方说一下他不着急,更为确切的说法则是,他早就有一个放在心底的人。

“队长,看这个。” Natasha把他拉到旁边,女特工们笑着互相让了让,在队长面前将之前外放的欢喜收了一下。美国队长的威慑力。

“什么?”Steve注意到他们围着的桌子上,放着一块……塑料板?上面画着各种繁复的图案和指向文字。

“很有趣。”Natasha将一小块水滴形状的小板子递给他,期待地指指那块板子,“占卜板。”她故作神秘地停顿,上挑了一下描画精致的眉梢,“对你最近的恋爱运的预测很灵验。”

Steve审视着这款塑料板,和手中的这块中空且嵌入了一个指针的水滴状指示板,觉得自己明显不适合进行这个充满粉色气泡的游戏。他将指示板递回给Natasha,“我想还是把机会让给女士们。”

Natasha显然不打算接回来,她抱着胳膊头一侧,“别扫兴,队长。”

Steve在心里叹了口气——这无伤大雅——好吧,他配合地将指示板放到指定位置,转动,所有姑娘的目光都炙热地盯着那块旋转的小板子,然后在它停下时小声地感叹,接着积极地按照中间指针的指向图案和水滴状略尖那一头的指向图案展开了讨论和分析。

Steve不自觉也跟着期待起来。如果真的能占卜到什么……

“哇哦!”Natasha扭头惊讶地盯着Steve上下打量。

“怎么?”Steve努力让询问的声音显得自然。

“占卜显示你的好运即将到来。”Natasha拍拍Steve的肩膀,意味深长,“出去转转吧。”

 

相信一个少女占卜玩具恐怕不是一个男人应该做的。特别是他这个年龄的男人。

Steve这样想着,终于决定把最后一点儿咖啡喝完,起身往家走。比起在街上等待他虚无缥缈的好运,不如回家,坐在书桌前安静地翻阅一本书,或者拿起速涂本画一下窗外的场景,短暂的休息几天,再接着出去寻找Bucky。

Bucky……

Steve叹了一口气,却在扭开门把手的一瞬间崩起了全身的神经。

房间里有细微的,纸张翻动的声音,隐隐约约有光线从门缝漏出。

Steve停在原地。

他确认自己开门的声音绝对不算谨慎——谁也不会无缘无故小心翼翼开自己家的门,所以能够在不破坏门锁的情况下进到他的家里,并且在听到自己开门的声音后还淡定自若依然翻动他的书本的人,到底抱着什么目的,又是什么来头?如果这是个圈套,又如何确定自己会独身进去?

Steve越想越觉得匪夷所思。

他右手依然握在门把手上,左手摸到裤兜里的通讯器上——

“Steve?”

美国队长左手僵在通讯器上。

Bucky的声音。

从房间里传来的是Bucky的声音。

美国队长听到自己的心跳声陡然加快了些许,却仍克制着自己不要冲动。

刚刚那不是录音,是人声,不像仿的……

“Steve?你回来了?”

Steve终于忍不住轻声询问,“Bucky?”

房间里传来一个人的脚步声,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熟悉的感觉,Steve诧异地将门整个推开,然后看到冬日战士走了过来。

美国队长不确定该如何面对这个场景。

金属臂,厚重的制服,的确是冬日战士。但是……他的及肩发被扎到了脑后,并且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就像那么多年以前那样。

“Steve。”他仍像以前那样上扬着唇角,像是那曾经的无数个训练归来的傍晚,“我猜你还没吃晚饭?”

 

Steve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回答。

是的,他常常想象着如果找到Bucky,要如何带他回来,帮助他进行心理治疗。可他从没有想过对方会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出现在面前,安然无恙,笑容依旧,仿佛冰封与血腥的那些年生生被抽到了另一个空间。

“怎么了?”对面的Bucky也察觉到不对劲,谨慎地停下动作,“你看起来并不高兴。”

“不……我很高兴。”Steve轻轻摇了摇头,然后随手比划着对方的穿着,“只是你的打扮……”

“哦。”Bucky闻言耸肩,拽了一下衣领,“我并不知道……”他的脸上呈现出困惑,他拧起眉毛似乎开始思索,然后突然捂住额头闷哼一声。

“Bucky!”Steve焦急地几步迈过去扶住对方。

Bucky粗喘了几口气,压低了声音,“Steve,我觉得很奇怪,我好像忘了很多东西,我只记得我来找你,在等你回来……”

“好了,Bucky,放轻松。”Steve让他坐到沙发上,蹲在他的面前抬头看他,“我知道。”

“你知道?”Bucky惊讶地看着他。

“没关系,我会找人治好你的。”Steve沉稳地保证着,“这都是九头蛇……你还记得九头蛇吗?”

“九头蛇?” Bucky的脸上出现了片刻的迷茫,然后恍然一愣,再低头看向Steve的时候眼睛突而瞪大。

“Bucky?”

Bucky猛地一拳直击Steve面部,“谁他妈是Bucky!”他站起来看到周围的环境时犹豫了一下,下一秒就不管Steve说着什么,干脆地破窗而出。

Steve捂着鼻子追了几步,便停下了脚步。

 

2

“我不能确定这是什么情况,除非见到他。”Bruce认真地阐述自己的观点,“但就你的描述来看,他的记忆似乎出现了混乱。我猜他可能是由于什么刺激而导致所有的记忆都回到了以前。”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Steve长叹了一口气,然后又充满期待地看向博士,“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Bruce手指在桌面轻敲了几下,“队长,你得尝试将他带过来。”他补充道,“我会尽力查出问题所在。”

 

Natasha在走廊上与队长擦肩而过的时候,回头叫住了他。“队长,最近很少看到你,是我的错觉?”

Steve摊手微笑,“我想并没有?”

Natasha疑惑地打量着对方,突然想起了什么,笑得充满调侃,“难道占卜灵验了?”

占卜?Steve愣了一下,而后想起那次即将到来的好运。

Steve微笑着点头,“我希望。”

希望他今天仍会到来。

队长满怀期待地打开房门,只有一室安静。他有些失望地走到书桌前,看着自己故意摊开摆放在这里的,Bucky的画像。如果他在他不在的时候来过,看到这些,也会对他有帮助吧。

没想到这本画册会以这种方式第一次展现在Bucky的眼前。

Steve手指划过素描中Bucky的脸。

 

然而冬日战士下一次出现是在美国队长的公寓楼下。

彼时Steve正跑下楼打算晨练,刚拐出楼道口就猛地止住了脚步。

依旧是冬日战士的着装,厚重的靴子与制服,脑后扎着小辫,金属臂揽着装长面包的纸袋。看到Steve走出来,Bucky笑着向他挥手,“Steve,我猜你这个点儿也该出来跑步了。”

他身后三三俩俩的人群行色匆匆,车流不断,杂乱色彩却恍惚着褪变成单调的砖墙,背景逐渐转变为尘土飞扬的操场,集训士兵喊着号子步伐整齐地跑过,他的头顶,分明有那么一顶歪戴的军帽。

Steve缓慢地笑开,“是啊。”

他的脸上漾起和缓的弧度,目光中是怀念与眷恋。他大步走过去,就像是曾经做的那样,走到他的身边,侧头,“走吧,Bucky。”

走吧,Bucky。

我们走吧。

Steve咽下心口的一点儿酸涩,从Bucky怀里抱的纸袋里掰下一块面包,片刻思考,“你这是从哪儿来?”

Bucky笑着拿出被Steve剩下的那一块儿,随手往后一指,“就从那边过来。”

Steve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我总觉得……” Bucky拿胳膊撞了一下Steve,“我很久没见过你了。”他说着转过身,面朝着Steve倒退着走,“你最近去哪儿了?”

他说的很随意,像是他刚刚结束了一场战役归来,又像是他刚从某地的胜利庆典上回来,他们很久没见,询问着彼此的近况,交流着最近的见闻。

然而,他们确实已经,很久未见。

他去了哪儿?

他独自前往了70年后的现在,却不曾想过会遇到70年前的他。

他们相隔了70年的光阴,在此地重聚。

“我其实哪里也没去。”Steve这样回答,“大概最近训练比较密集。”他顿了一下,“你呢,最近在做什么?”

Bucky闻言将剩下的面包几口塞进嘴里,鼓着腮帮咀嚼,摆出认真思考的表情,然后迟疑地吞咽了下去,“我……不记得了……”

Steve想起博士的话,“Bucky,我想带你见个人。”

“谁?”Bucky怔愣着看他。

“你听我说。”Steve停下脚步,双手握住Bucky的肩膀,“你的记忆力出现了问题,我要带你去见Banner博士,他会帮你。”

“我的记忆?” Bucky犹豫地看着Steve,“是什么意思?”

Steve紧张地观察着Bucky的状态,“其实你忘记了很多年,Bucky,你经历了很多事,但是你不要担心,你会记起来的……”

Bucky却在此时像是被触动了什么开关,猛地后退开去挣脱开Steve的双手,双眼发红地盯着他,“我会记起来的……”

“Bucky!”

Bucky突然闭上眼,再睁开时眼中逐渐充满不知所措地震惊。

“Bucky……”Steve试探着叫他的名字。

Bucky低头看向怀里的面包,仍松软着散发着甜美的香气,他愤怒地将面包摔到地上,脑后的小辫子因为剧烈的动作而一翘一翘。他嘴角仍沾着面包屑,因感到不适而一把抓下脑后的皮筋一起摔到地上,生硬地开口,“谁他妈是Bucky!”

 

“所以说。”Bruce推了下眼镜,“他一听到想起、记忆这种词,或者是跟影响他记忆有关的九头蛇相关的词语,就会回到冬兵状态——我们暂且叫他冬兵状态。”

“是这样。”Steve点头,“我不能再明确的告诉他需要做什么。下一次我会直接想办法带他过来。”

 

可美国队长没有想过,下一次见到冬日战士的时候,会是在战场上。

Bucky带着九头蛇的余部与己方激烈地交战。

Steve冲过去举起盾牌接下Bucky的一拳,大喊着,“Bucky,是我!”

冬日战士绷着脸又补了一拳。

“Bucky!”美国队长用盾牌使劲将Bucky阻退几步,飞腿试图将对方铲倒,却被对方跳起躲过,紧跟着侧身避过斜刺过来的小刀,“你不是他们的人!”

“闭嘴!”冬日战士烦躁地扑过去将美国队长扑倒在地,金属臂与盾牌碰撞出火花,展开手掌呈爪状用力抓向美国队长的脸。

Steve侧脸躲过去,金属手指擦过耳际深陷入地面,他按住尚未拔出的金属手,猛地翻身,双腿夹住冬兵的腿,另一只手抓住冬兵另一只手的手腕,全身将对方压在地上,“九头蛇!你失忆了!洗脑!你记得我!”

“闭嘴!”冬日战士怒吼着挣扎,抬头向美国队长撞去,却被对方直接用胸膛抵住,狠狠地压着,错过脑袋贴到自己耳边,“Bucky,是我。”Steve努力思考着关键词,“失忆,记忆,想起,我是Steve Rogers……”

队友们逐渐制服其他九头蛇成员,诧异地看向肢体纠缠的两个人。

“我从来没看过这么感人的交战场面。”Tony脱下盔甲,擦着汗翻白眼。

“需要我回避吗?”Clint不确定地看向博士。

博士则一脸认真地研究观察,“理论上应该跟记忆有关,或者提一下九头蛇有关的记忆?”

雷神收起锤子费解地看着这一幕,“这是……什么意思?”

“他的失忆投敌好友。” Natasha简明扼要地总结。

“Bucky,你记得我的!你只是被洗脑了!”

“闭嘴!”冬日战士竭尽全力地将Steve掀开,手撑地翻到一边,“谁他妈……记得……”

他的话就此而止。

Steve眼睛期待地亮起来,一眨不眨地盯着对方。

Bucky急促地喘息了下,站起来,眨眨眼,眼中短暂地失神,然后又聚焦到美国队长身上,“S……Steve?”

“……Bucky。”

Bucky再次喘息了下,晃晃脑袋,困惑地抓抓了头发,“Hey,我的头发好像最近长得有点儿快?”

美国队长放松地笑了。

“刚刚好。”他将那日对方遗留下的皮圈递过去,看对方挑眉接过去,几下将长发扎成一个小揪,然后对着自己露出熟悉的笑容。

如若占卜有灵,那么,这就是我所有的好运了。

————————

TBC

 
评论(14)
热度(111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