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 全美绯闻 番外:真男人从不回头看

                                 真男人从不回头看

题目:我的同事

 我自认脾气不错,甚至于很善于引导别人、安慰别人,让别人慢慢放下内心的伤痛,逐步走出困扰多年的噩梦。我想我在这方面真的做得不错。但我发现我竟然无法开导自己,而且最近越来越暴躁。

这事得从认识同事A说起。同事A是一个非常拥有个人魅力的人,哦,当然这不是说我没有个人魅力,而是,对,就像是一个久远的传说,有一天终于出现在你的面前,让你不管风里雨里的想要追随他,只要想到可以站在他的身边,心里就像是有一团澎湃燃烧的火,奋不顾身地往前冲。

然后因为某一次危机事件,我很荣幸地站到了他的身边。

我说过了,他就像是一个久远的传说,所以我了解他的大多公开的事,而因为成为了同事,有时候也会接触到他私下的一些小事。比如他上衣左边的口袋里一直有一张照片。我不止一次地看到他拿出来安静地看着,几乎是每一次外出办公前,也有些时候他只是将手覆上口袋轻轻地按了按。那时候他总是有些惆怅的,不过下一秒就会更加果决和坚定。

我看到过那张照片,注意并不是偷看,就是总有不小心瞥到的时候,而他从不避讳。我知道照片上的人是谁,我从不提及,也假装没有听到他偶尔小声呼唤的名字。我们所有人都默契地绝口不提,只是默默地帮忙寻找。

因为这个男人——是我可以站在同事A身边的那次危机事件中重要的一环,虽然在中途我们才知道——他失忆并困在了另一个地方。

但就在我们很久都徒劳无功的时候,对,事情就是这么戏剧性,这个男人突然自己出现了!哦,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我还记得那天的阳光多么得好,我刚执行完公务,很开心的回到总部,打算汇报一下工作放松一下自己和同事们随便聊点儿什么当然了还得喝点小酒,然后,我一进门就看到他沉默地坐在沙发上。

哦,激动人心,寻找了那么久的人就坐在你的面前,我太激动了,于是冲上去和他打了起来。

没什么好惊讶的。我说过,他是那次危机事件中重要的一环,当时他让我吃了不少苦头并毁掉了对我而言十分重要的工作装备,并且还差点害死同事A,所以在未确认他的状况之前,他始终位于我需要警戒的对象榜首,而且他明显也看我不爽,一直低沉着脸色瘪着嘴盯着我,一副来啊来啊来打架的表情。

所以我们顺理成章地打起来了。不要在意这个小事。

然后我们就被同事C劝架并停战了。不要在意这个小事。

然后同事C说我得适应因为这个男人要住进来。不要在意这个小事。

然后反正意思是这个男人会成为我的同事B。不要在意这个小事。

然后,同事D告诉我,其实这个男人,和同事A以前是一对。可以在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哦我需要飞翔一会儿冷静一下。

 

这个男人——以下叫他同事B了,我说过他失忆了,所以他现在的状态十分糟糕。我对他的感觉十分微妙。你能想象你心目中的传说一直心心念念的人一出现就把传说打了个半死吗?曾经做过那么久的敌对方,不,我并不是怪他,只是,这个级别跨越的有点大。

我刚才用了心心念念这个词。我也提到了上衣左边口袋的事。所以我自然对一些事情有预感。

但上一次见面还玩命儿厮杀六亲不认一脸我不信我不信你死开你死开的人,这一次见面就同居起来约会走起恩恩爱爱了我的心里真的承受不了!

一开始我每次和同事A出任务,同事B都用眼刀扔我,仿佛我就是一个第三者!后来每次我们三个一起出任务,他们俩都好像看不到我!

同事A给同事B整理衣服,同事B根本不会离开同事A半米之外,同事A给同事B包扎伤口。他们随时随地进入四目相望状态,在野外吃个午饭也搞得好像正在约会圣地烛光晚餐,只要一跟对方说话就自动柔声细语,我明明就在5米以内的距离,却好像是身处千里之外!完全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开始含情脉脉目光流转,非常突然!一点儿征兆都没有,连一点儿警告撤退时间都不给我!偏偏同事A还表现的若无其事很是正直刚才特别寻常好像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幻觉!同事B也表现的淡定自如很是安然刚才特别普通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很和谐就我很多余!

于是我干脆不参加有他俩的工作了,然而根本没有用。

我作为一个与时俱进的掌握各种第一手信息的人,不可避免地总被同一类消息刷屏。

就好像我已经吃的很饱了可是就是有人非要不停地用馅饼塞我,我不吃就用披萨啪啪糊我的脸。

无处不在。不管是什么时间,他们的消息总是牢牢占据你的视线。

而我甚至听说同事A说出了非常不可思议的言论。我挣扎过,拒绝过,犹豫过,即使再怎么有心理准备,还是忍不住决定亲口问问同事A的想法。

然后你们猜怎么了?

同事A,出于某种原因一直不怎么懂网络的人,竟然在我面前拿出手机,登录账号,给我展示了一下他的唯一一条公开发布的信息。

对,关于同事B的。

哦。

我决定冲个凉水澡冷静一下。

然后我冲完了,走出来,手机响了。

然后你们猜怎么了?

同事B,出于某种原因更加不怎么懂网络的人,竟然注册了账号,发了一条与同事A的那唯一一条信息的互动。

哦。

我决定最近远离网络,保护眼睛,勤加锻炼。

 

我以为我终于可以安静地,自在地强健一下体魄了,偏偏不知道为什么同事B也跑过来强健体魄。

我觉得他是来找我茬的。

我想装作看不见他,加快速度专注地锻炼,结果这家伙在一边像是故意显摆什么似得也加快了速度。

他绝对是在找事的。

但我为了传说的同事A,对,而且我毕竟是一个很善于抚慰心灵的人,所以我决定主动向他示一下好,我说我不想和你打架。

这家伙特别冷酷地沉默。

我很耐心地,开导自己。

然后跟他说,我不想和同事A的男朋友相处不好。

然后他竟然装傻。哦,这可不对,你们平常那么肆无忌惮,你现在跟我装傻?你让同事A怎么自处?我很愤怒,我说怎么你不记得男朋友什么意思了?接着我很爽快地给他解释了一下,特别直观。

但是好像哪里不对劲。因为他的表情似乎是真的不知道。

我觉得同事C和同事D似乎有什么事情没告诉我。

比如同事B虽然和同事A以前是恋人,但是同事B自己不知道。

然后我很震惊地被他质问他和同事A的关系,然后我太震惊了就直接说了。

算了,不要在意这些小事。

我假装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很勤快地接了个任务,撤退了。

 

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

我很开心。

但人生的真谛就在于,总有一些事,是你一定要面对的。

比如逃不开的被秀恩爱。

我仍然记得那是一个深夜,我完成了工作,想着久未见面的好友们,打算赶紧回房间睡一会儿,然后第二天起早和大家愉快地共进早餐,可是我远远地就看到了,我那常年身处神秘远方的同事E。

平常我会很惊喜地打招呼的,然而当时的情况实在惊喜不起来,只能用惊吓来形容。

同事E竟然飞在我们总部楼外。

而且他停留的位置对应着同事A的房间。

于是我做了一件令我后悔至今的事。

我竟然飞过去看了。

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出这一切我觉得舒服多了。

我决定以后不管同事A和同事B在做什么,不,应该只要跟他们有关,我都会目不斜视地直接走过去。

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秀恩爱。

——1#  只是想说说——

 

   等一下,猎鹰到底看到了什么?

——2#  xxxxxxx——

 

   猎鹰不要停在这里啊!快说看到什么了!

——3#  xxxxxxx——

  

…………

 

   求问在窗外看到了什么!!

——23#  xxxxxxx——

 

   ……这难道不是个匿名论坛?

——24#  只是想说说——

 

   ……心疼猎鹰。

——25#  xxxxxxx——

 

   ……心疼猎鹰。

——26  xxxxxxx——

   

…………

 

   ……你们认错人了。

——34  只是想说说——

 

end


 
评论(27)
热度(199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