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未来等你 盾冬甜饼 第一章

Bucky一睁眼,发现身边躺着的竟然美国队长?他说自己从三年后而来,那时候他们已经同居很久……


——————

1

冬日战士猛地睁开眼睛,单手撑床翻身而起,微弓着身子盯着床上的被子。

有人。

Bucky绷紧了身体,右手握着小刀挡在前面。

到底是谁,能够这样无声无息地潜入自己的居住地,并且直到躺在自己身边才被察觉?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被子下的人轻轻地动了下,一副毫无防备的放松样子。

太可疑了。

冬兵紧张地盯着看。

一点儿疑惑地轻哼,然后一个脑袋从被子中钻了出来,

金色的头发,皱起的眉头,赤裸的上身,鼓起的肌肉,熟悉的面庞。

怎么会这样?冬日战士僵硬地保持着自己的动作看着床上的人,美国队长?白天刚刚在博物馆里看到他,晚上就出现在自己的床上?

“Bucky?”美国队长看着冬兵戒备的姿势,“你怎么了?”

这句话竟然你先问了。冬日战士强忍住将小刀扔过去的冲动,“你怎么在这里?”

对方更加疑惑地看向自己,然后转而打量起周围,似乎同样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然后他在看到放在墙边的日历时明显一顿,惊讶地眨着眼睛看了一会儿才收回视线,接着一副手足无措的表情注视着自己,“我很抱歉……我没有恶意……”

“……”冬日战士绷着嘴角一动不动。

“好吧,我知道这种情况很特别……”美国队长顿了顿,似乎接下来的话语很难说出口,脸上却是温和的笑意,“我想,我是从3年后过来的。”

“……”冬日战士睁大了眼睛一动不动。

“我也不能确定发生这件事的原因。”美国队长试图安抚紧张的冬兵,慢慢地从床上坐起来,“你该知道的,我不会伤害你。”

“……”冬日战士看着因被子滑落而露出的美国队长的内裤,那上面印着自己的机械臂同款红星星。

“不,你不要误会。”美国队长有些惊慌,然后叹了一口气,“好吧,Bucky,我想我得告诉你,三年之后,我们住在一起很久了。”

“……”冬日战士终于一失手将小刀飞了过去。

 

任何人,在白天刚接受其实自己需要杀掉的任务其实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之后,晚上又得知他们未来还会朋友变恋人恩爱地同居起来时,都会受到冲击的。

Steve理解这一点,并耐心地等待Bucky消化这一切。

冬日战士抱着胳膊久久地沉默之后,终于提出质疑,“那现在的你呢?”

Steve抱歉地回答,“这个我并不清楚。”

冬日战士并不能完全相信这件事。他简直是有些混乱地努力理清着头绪,一方面这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虽然这世上不可思议的事情已经足够多,但离奇到这种地步也未免太难想象。可另一方面,面前这个的确是美国队长无疑,美国队长说出的话又非同一般的具有公信力。他想对方不至于拿这样可怕的事情开玩笑。

冬日战士想着,其实他已经开始相信了,这个美国队长从三年后而来。

“所以,你来做什么?”

美国队长更加抱歉地回答,“这个我也不清楚。”

“或许你该回去找别人。”冬日战士站起来走到门边,他不知道该如何跟未来的……恋人相处,这太突然了,不对,这个还留待确认。

“我不能。”美国队长很是诚恳地试图解释,“现在复仇者大厦恐怕还有一个我,在确认情况之前我不能贸然回去。”

“你不能留在这里。”

“可我出现在这里。”

“我不清楚……”

“Bucky。”美国队长温柔却不容置疑地打断他的话,“其实你记得我了对不对?”

冬日战士沉默了。

他没有在确认对方身份之后和对方厮杀起来已经说明了一切,可他不想说。不想说他在大屏幕上看到了走在他身边微笑的自己。

“Bucky……”美国队长站起来,微微前倾着身子,月光落到他的肩膀上,“我需要你的帮助。”

冬日战士盯着他看了良久,“你先把裤子穿上。”

————————————————

TBC

 
评论(30)
热度(6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