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温暖的凛冬 盾冬治愈系甜饼

只是有些他们之间微不足道的小事。

【第十则是私心【。


————————————————-

1

冬兵的机械臂一向都是队长亲手护理。

他低着头,仔细地检查过接缝的位置,又握着冬兵的手指缓缓弯曲。

完毕之后,他俯下去吻了一下冰凉的机械臂。

冬兵回望着队长满是笑意的眼睛,“我感觉不到的。”

队长闻言没有回应,而是握住冬兵的右手,吻在了这边同样的位置上。

 

2

Bucky做了很长时间的噩梦。

但他学会了忍耐。在半睡半醒之间双臂环抱着自己将自己困在一边,咬紧了嘴唇不肯发出一丝声音,压抑着呼吸与难分真假的虚影挣扎。

可无论他怎么小心翼翼,甚至是下意识地束缚着自己,都会被睡在旁边的人一瞬间察觉,或许是陡然打乱频率的呼吸,或许是牵扯着被子的突然僵硬。

他从来都不知道,在最初的这一段时光里,美国队长从未真正地睡过。

所以他会在混沌不清难耐难安的时候被抱进怀里,被抚摸着后背,被反复吻着额头,被轻声叫着名字,被温柔却不容反抗地握住手腕,绕过对方的腰际。

后来……后来偶尔梦到那些火光血色与疼痛折磨的时候,他会微皱着眉头直接将脸埋进旁边人的怀里,抱着对方呼吸着对方身上的味道,而后慢慢平息。

然后就会被抱得更紧些。

 

3

所以习惯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

他们上街的时候,倘若身边发生了抢劫偷扒事件,队长总会第一时间冲出去,维护正义。

后来,每当有人尖叫呐喊追逐着小偷的时候,冬兵总会先一步抡起身旁的任何可以抡,或者不是那么适合抡的物件,稳狠准地砸过去。

 

4

队长和冬兵分开两地执行任务。

他脸上糊着泥土,潜伏在遮蔽工事里一动不动,等到时机刚好率众踏平敌方后,都已筋疲力尽。

回程的飞机上队长与其他人并无特别,同样是坐在一边牢牢绑好安全带后短暂地闭眼休息。

然而当猎鹰拿来一杯温水想要递给队长的时候,却发现他神色安然,放松且平静,嘴角带着浅浅的弧度,仿佛刚才的一番血战已经是很久之前可以回顾的历史。

他已褪尽肃杀。

猎鹰坐到旁边,注意到队长的作战耳麦已经撤下,换上了最为普通的手机耳机。

他忍不住想要摘一个塞进自己耳朵里,却刚凑近就被一把抓住了手腕。

队长睁开眼睛,笑着看他,目光温和到令人心生感激。

战争永远不会令人心情愉快,谁都渴望在历尽刀枪后得到心灵的释然。

 

猎鹰后来还是听到了队长所听的内容。

这并不是太难。

那是一份录音,某个人的一句话。

安稳平缓。

“Steve。”

 

5

Natasha观摩队长和冬兵的对抗训练,发现他们的认真程度十成十,一招一式都力度到位,且毫不客气。

一场训练下来,往往毫厘之差,险分胜负。

Natasha给二人递上毛巾与水,忍不住感叹,“我还以为你们会舍不得下手。”

冬兵自然不会回答什么,队长擦着脖子上的汗笑笑,“这是训练啊。”

可大概只有他们彼此心里清楚。

尽全力地告诉对方自己有能力保护好自己,便可以让对方少一分担心与分心。

是搭档,是信任,是后背,是守护。

我和你一样。

 

6

他们在床上也是如此。

温柔地爱抚当然很好,但激烈地索取更能表现对彼此的渴望与爱意。

Bucky喜欢。

Steve控制不住。

 

7

复仇者大厦后勤组的厨师长简直快要精神衰弱了。

他隔三差五地就会在清晨发现,原本前一天晚上收拾好的碗碟锅勺,总是出现微妙的摆放差别,可当他下定决心守在厨房一整夜的时候,又会相安无事。

直到某一天,厨师长发现工具橱里赫然少了一个长柄勺,他总算找到了厨具错位事件的突破口,以此来向局长声泪俱下地描述复仇者大厦的安保状况是多么得岌岌可危,虽然能干出破解重重关卡潜入大厦中心就为了调整厨具的摆放位置的反派听起来精神真的不怎么正常。

局长深沉着脸看着怀里抱着一堆厨具十分委屈的厨师长,掏出手机按了几个键。

几分钟后,美国队长拿着一个勺柄弯曲过度的长柄勺出现在办公室。

“抱歉。我本想买一个新的给你放回去的。”

 

当天晚上,队长打开厨房的门,走向流理台的时候,发现不锈钢台面上单独辟出了一块地方,上面摆着盾牌配色的煎锅、勺铲,旁边透明的玻璃橱里,是银底红星装饰的碗盘刀叉。

 

8

队长的嘴边最近总是出现细小的伤口,面对别人的打趣,队长只是笑笑说,“哦,你知道,我用不惯电动剃须刀,老式的会有这种问题。”

当然Bucky也提过这个问题,“割破了。”

“没关系。”队长坐在浴缸边上,抬着头看他,点点下巴示意对方继续,“我恢复得很快。”

 

9

他们也像很多情侣一样,一起去过游乐园。

乔装打扮之后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感受热闹欢快的氛围,排着长队挨个玩一些名字瞩目外表华丽的游乐项目。

冬兵面无表情忍着周围男男女女的聒噪玩了过山车和海盗船,队长在玩激流勇进的时候不自觉地把冬兵塞进了怀里。

他们也坐在天鹅湖旁边无人注意的长椅上偷偷分享了一份奶油冰激凌和一个棉花糖。

当摩天轮到达顶点的时候,队长也按照Natasha的嘱咐和冬兵交换了一个甜蜜的吻。

总体来说并非一无所获。

毕竟他们房间飘窗一角,排排坐着经典射击游戏里的所有玩偶。

一半是队长为冬兵赢的,另一半是冬兵为队长赢的。

 

10

他们在一起后队长的第一个生日,众人还是硬拗着队长举行了一次聚会。

队长带着生日帽微笑着听生日歌,吹蜡烛,接受大家的礼物,有《家常烹饪》、最新款电脑、一箱电影纪录片、三件套西装、假期承诺、巴厘岛双人游旅行劵……

冬兵在众人的起哄中送上了一个不起眼的盒子,队长迫于压力不得不当众打开,里面是一副棕色皮制手套。

并无特别,但胜在贴心实用。当然啦,众人揶揄着队长,这必然是最好的。

队长捧着手套,完全抑制不住热烈的目光,“Bucky,谢谢你。”

生日聚会散场后,队长抱着礼物回房间,简单的洗漱后再出来,却发现灯光被调暗了,Bucky低垂着目光倚在床头。

“刚才的礼物是给美国队长的,现在是给Steve的。”

————————————

大概会一直写下去,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就……很平淡的小事

希望看到的你们会笑起来。

啊,起名无能所以……你们一定发现了名字是《全美绯闻》里的某个标题【。

 
评论(42)
热度(155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