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温暖的凛冬 盾冬甜饼 11-16

依然是平淡的生活琐事。

————————-

11

队长和冬兵很少会共用浴室。

通常那发生在某些过于激烈的运动之后,这并不是说冬兵就无法自行洗澡了,而是一些缠缠绵绵你情我愿非你不可的难舍难分贴心照顾。

总之你懂的。

而剩下的大部分时候,当冬兵洗澡的时候,队长从来不会贸然闯入,并不要提什么主动相约了。

“哦,那可不太好。”队长有一点儿不好意思,却又坚持着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你不用太绅士吧。”本来只是嘻嘻哈哈地讨论着这个话题的同事们闻言看向美国队长,忍不住认真地劝导起来,“队长,生活情趣。”

队长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应该尝试一次。

他站在浴室门口,听着里面传来的水声,犹豫地把上衣脱了下来,在手里握了一会儿,又重新往身上套。

套到一半的时候浴室的门打开了。

冬兵淡然自若地注视着衣服还卡在胸口的尴尬的美国队长,“你好像站了很久。”

“嗯……是……”队长正面迎接一丝不挂的冬兵,水顺着对方的身体在他脚下汇成一小片,灯光从上方洒下来映在水面,他就像踩在光里。

队长不自觉地盯着冬兵大腿上的红痕,然后就看到一只手摸了摸那里。

“应该是前天留下的。”冬兵坦然地补充道,“所以,Steve,你是想一起洗吗?”

 

队长和冬兵依然很少会共用浴室。

因为那会发生某些更加过于激烈地运动,甚至于连后期那些缠缠绵绵你情我愿非你不可的难舍难分贴心照顾也变得不清不楚无休无止动辄耗费一个夜晚。

总之你懂的。

 

12

偶尔冬兵出任务,而队长不得不留在总部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他看起来格外孤单。

虽然生活依然是训练、开会、任务,一切都是很忙碌的样子,但不管是他坐在桌边的姿态,还是他望着窗外的神色,都令路过看到的人想在心里呼唤一句:冬兵,快回来吧。

队长当然很好,交谈有礼,举止适度,面带微笑,偶尔表现出的思念与担忧也分寸刚刚好,再正常不过。

只是,谢天谢地,冬兵回来之后,每次开会时队长的思想教育时间终于缩短到了正常时长。

 

13

队长出任务,冬兵独自留在总部的时候,则要轻松很多。

唯一头疼的只有局长。

训练器械报废速度太快了。

 

14

鉴于以上,当有时需要分开行动的时候,出发前一晚他们会避开所有人单独相处,安静地共享午餐,一方给另一方检查出行装备,在允许的范围内给对方讲述任务要点。

只是拥抱着对方睡觉。

然后在归来后热烈地休息上一整天。

必须要补充的是,因为太过热烈,通常会出乎意料地解锁新姿势。

 

15

复仇者们难得的凑齐聚餐,玩闹到很晚。

美国队长留到最后,确认每一位喝醉酒的同事都有人照料送回去之后,才和等他的冬兵一起往回走。

美国队长很清醒,那一点儿酒精实在无伤大雅,却恰到好处地勾起了他的一些回忆。

那还是他尚未注射血清的时候,他的酒量很差,却被灌得很惨。他强打起精神全靠毅力支撑着,不去看围着他看笑话的人一眼,几乎是孤注一掷地往外冲。

“Hey,Rogers,酒的味道怎么样?”

“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威猛?”

他握紧了拳头又被逼回角落,眼前火燎燎的连成一片。

然后……然后Bucky就到了。

靠在他身上的时候,才觉得力气都被抽光。

“喂喂……”年轻的军士拍拍他的脸颊,然后将他背了起来,“……你可欠我一个人情知道吗,我都还没背过女孩子……”

那时候他只是把头歪在Bucky的肩膀上,被Bucky的发尾撩的鼻尖痒痒。

“你在想什么?”冬兵看向队长。

“没有。”队长朝他笑着,注视着冬兵被路灯照耀下有些模糊的脸部轮廓,然后突然就大跨了几步,蹲到了地上。

冬兵困惑地停下脚步,“Steve?”

队长伸出两只胳膊往身后虚虚一围,“上来,我背你。”

冬兵停顿了一下,便往前弯下身体,趴到了美国队长的背上。他半搂着队长的脖子,队长的手臂绕过他的膝下,接着稳稳地站了起来。

街上没有别人,连两边高楼一层层的灯光都暗下去大半。他们的影子变长又变短,脚步声坚定而不急不缓。

可总部大厦本就不远。

冬兵瞥一眼旁边,“我们到了……过去了。”

因为胸膛正贴着他的后背,而清晰地感受到了他轻笑出声的震动。

队长胳膊一松,又将冬兵向上送了一下,往后一揽,手掌便罩住了冬兵的屁股。

队长没有侧头,耳朵却微微地红了起来。

“我知道。”

 

于是冬兵将脸贴到了队长的脖颈上。

 

我还欠你一个人情。

很高兴。打算这样背着你……偿还一辈子。

 

16

队长在一次任务中为了掩护人质而受伤了。

当他脸上带着淤青胳膊打着绷带出现在冬兵面前时,很抱歉地安慰对方,“Bucky……我没事,真的没事。”

冬兵没有对队长说什么,尽管他很生气。

生气地追问猎鹰致使队长如此的罪魁祸首在哪里,生气地得知对方已当场死亡,生气地包揽了队长的生活琐事,生气地向局长索要了病假与陪护假,生气地……尝试了体上位。

“……Bucky……”队长单手扶着冬兵的腰。

“……”冬兵撑着身体起伏着,眼角都被逼红,抓着队长未受伤的一边臂膀,生气地俯下身子堵住了队长的嘴巴。

 

——————————————

 
评论(19)
热度(107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