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绯闻特别番外 Thor的盾冬求教实记

全美绯闻锤基篇补充完了~锤基为主,盾冬少量提及。

上半部分《Loki的盾冬观察实记》请见https://fenglusi.lofter.com/post/3f3c66_9297f02

简单的前文回顾:Loki被关在阿斯加德,通过水晶球观察复联生活,看到盾冬全过程,看到他们腻腻歪歪却不进入正题的行为觉得很愤怒,所以冲到地球给冬兵施加了诱惑魔法,也明白了原来自己喜欢Thor.

Thor的盾冬求教实记

Thor突然地心神不宁。

这种情况并非第一次发生,可这一次他却实实在在地感知到了缘由。

Loki。

Thor猛地站起来,一步跳到窗台上,望向远处。魔力感应并不强烈,他知道那是因为对方挣脱阿斯加德的束缚时消耗太多。Thor拧着眉毛分辨了一下,抡起锤子飞到空中。

——“Loki,我打算去地球一趟。不会很久,我很快就会回来。”

——“不需要。哥哥,你不必顾虑我,我在我的房间里会过的很好。”

又被骗了。

即使一开始也没有对他会乖乖待在房间里这件事抱有希望,却也没有想到Loki竟然还能如此不计代价地偷跑到地球上来。

这一次又是为了什么?

Thor生气地飞过人潮拥挤的广场,看到不远处半抱着冬兵的美国队长,冬兵的状态显然受到了攻击,他已经可以听到Loki嚣张的笑声。

“队长,你照顾他,我去追Loki。”

Thor掠过公园边的矮林,一眼便看到了那个裹着风衣的背影,他立刻气势汹汹地俯冲下去,截在对方身前,掀起的气流将对方往后一压,接着一把拽住了他的胳膊,“Loki!”

Loki立起风衣的高领,低着头,将大半张脸都埋在了里面,从下往上盯着他的哥哥不说话。

Thor压着他的肩膀将他推挤到抵背着树,Loki被迫抬起头,却是一派放松的神色。

“你做了什么?”

Loki翘起嘴角,“哥哥,好久不见。”

“你不该离开阿斯加德。”

Loki满不在乎地耸耸肩,“说得对。”

“Loki!”

Loki平静地甚至带着笑意地看着Thor,眼中一闪而过几多晦涩,是Thor从没见过的样子。

Thor手下不自觉松了松,却还是逼近了再次询问,“你做了什么?”

他的脸靠得那么近,逼得Loki不得不侧开了脸。Thor正不知道该如何让他的弟弟说出实话,就听到Loki低声回答了。

“那只是一个诱惑魔法。”

诱惑魔法?

Thor因为这个意料之外的答案而怔住了,他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对方冒险从阿斯加德来到地球就为了向他之前从未见过的人施加一个恶作剧一般的诱惑魔法。

Loki的想法他从未懂过。

他盯着Loki,却看不出任何欺瞒的意思,对方就只是倚着树,目光落向远方,看不出情绪。

Thor快速用联络器将实情告知了美国队长,这才叹出一口气,“走吧,我带你回阿斯加德。”

Loki没有回应,就只是被拽着胳膊懒懒散散地跟着走。

 

然而最终并没有成行。

Loki坦然地坐在复仇者大厦会议室里的沙发上,伸直了长腿交叠着脚翘在玻璃桌面上。

Tony不满地抱着双臂坐在对面,“把脚拿下去。”

Loki扭头看向Thor,“哥哥,我的房间在哪?”

“事实就是这样。”Thor无奈地向同僚们解释,“他强冲出来损耗太多受伤了,现在承受不起再一次返回。但是你们放心他法力太弱不会有事,我会看着他。”

Natasha怀疑地打量着Loki,“你确定他现在很弱?”

Loki闭上眼睛仰倒在沙发靠背上,“哥哥,我想回房间休息。”

Tony一伸手戴上了钢铁手套,手心光圈对准了Loki,“先把脚拿下去。”

Thor诚恳地看向Phil,“加张床就好,他和我住一个房间,我看着他。”

Phil捂着额头拒绝去看差一点杀死自己的凶手,“等一会儿,允许我的理智和感性争执一下。”

Clint果断往外走,“我要搬出去。”他停顿了一下补充道,“为他好。”

“哥哥——”

Thor头疼地去看Loki,他想到了同伴们会很难接受Loki,却也对这样混乱的场面有些无措。

该怎么做才是对的?

他带着Loki回到房间,沉默地等待着Jarvis将全方位监控防爆系统调试好,才对着背朝着他躺在床上,手腕上也被拷上限制手环的弟弟开口,“为什么一开始不告诉我你受伤了。”

“自由总要付出代价的不是么。”

“Loki……”

“哥哥,给一个伤患应该有的疗伤时间。”

Thor盯着Loki的后背,“好吧。”

他慢慢地躺下,不确定在Loki受伤的时候照顾他是否会恢复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一直都想做一个好哥哥。然而对方却总是不配合。

Thor突然愣住了,觉得有什么关键词从脑海中一闪而过。

他仔细地回想着:恢复关系,做一个好哥哥,不配合。

——“哈,所以最开始队长只是想要找回冬兵……重新成为好友……恢复七十年前……冬兵不配合……”

 

美国队长回到大厦的时候众人体贴入微地什么也没问,只是用各种蕴含着感动、鼓励、加油、神奇、辛苦了的复杂目光注视着他们。

Steve暗自清了清嗓子,镇静地带冬兵回了房间,却在门口碰到了等待的Thor。

“队长,方便的时候能不能跟我聊聊。”

“哦,当然。”Steve点点头,“稍等。”

美国队长很快就出来了,他们走过长廊,拐到尽头的露台上。

“很抱歉……”

“我就知道你会说这个。”Steve笑了笑,“没关系。”他舒了一口气,“Loki回去了?”

“没有。”Thor在队长诧异的目光中解释道,“他为了到地球受了些伤,一时无法回去。”

Steve闻言皱起眉,“很严重?”

“还好。”Thor想了一下,“刚好可以被Jarvis限制住。”

Steve点点头。

Thor转过身倚到栏杆上,“其实有件事想咨询一下。”

Steve好奇起来,“什么?”

“当时你是如何让冬兵开始听你说话的?”Thor拿手比划了一下,“你知道,Loki和我之间有点问题。”

 

“温柔地注视他,对他微笑,不要逼他,等着他先说话,始终对他表示出你是接受的态度。”

 

Thor坐在Loki的床边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终于Loki皱着眉头睁开眼,他也坐起来倚着床头,“哥哥。”

Thor点点头,依旧盯着他没说话。

Loki等待了一会儿,发现对方始终没有开口的意思,这才开口询问道,“又怎么了?”

Thor放柔了目光,对他微笑,“Loki。”

邪神立刻后背蹿起一道电光,他几乎是跳下了床,竖起了所有的防备,他来回打量着Thor,“120岁的时候你不小心捏碎了Odin的彩虹杯,杯子是谁送给Odin的?”

“远星族的首领。”Thor不明白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Loki,那也是你父亲。”

Loki看着他,“231岁的时候,你炸毁了一个偏殿,是什么位置的?”

“父亲书房的偏殿。”Thor回道,他抬头看着站在窗边的Loki,“没想到你记得这么清楚。”

Loki刚刚松开的拳头又紧握起来。Thor抬头看着他,光线从自己身后涌入,擦过自己洒落在对方身上。Loki想要错开视线,却又固执地盯着看。

Thor还在温和地看着弟弟,他想了一下,才开口说道,“Loki,我们一起长大,你看,我的事你都知道,你的事我也都知道,我希望我们能坦诚一些,我总会接受你的。”

Loki微微抬起了眉头,他喉头滚动了下,一瞬间以为对方发觉了什么而有些慌乱,可下一秒便又冷静下来,他低声重复着,“我的事你都知道……”他忍不住笑出声,“哦,哥哥,那你知道彩虹杯其实早就被我弄裂了吗?”

Thor顿了一下,“……都已经那么久了……”

“我的哥哥,书房偏殿也是我炸的。”

Thor盯着他,然后喘了一口气,刷得站了起来,“以前的事我都不介意,Loki。”

Loki索性往后靠到玻璃上,阳光烤得他后背发烫,手心却冷到发颤,“你匕首上的太阳石是被我撬走的,你第一次出征前一晚的酒是我掺的,你——”

“Loki!”

Loki翘着嘴角,眼睛里却毫无情绪,“哥哥,你说,你总会接受我的。”

 

Steve出来拿晚饭的时候看到Thor一个人坐在客厅里发愣。

“Thor?”Steve惊讶地看着他,“你在这里做什么?”

“队长。”Thor没精打采地打招呼,看着对方手里端的食物,“冬兵还好吗?”

“嗯。”美国队长无法克制地脸侧发红,他眨了下眼睛,将话题带回到Thor身上,“你又和Loki吵架了?”

“我照你说的做了。”Thor总算找到了倾诉的对象,“我微笑着看他,等他先开口,然后表示不管怎样都会接受他。”

“然后呢?”

“然后他就变本加厉地告诉我他做过什么。”Thor受不了地叹气,“我觉得他更喜欢看我生气。”

美国队长闻言思索了一下,然后将晚饭放在桌子上,拍拍对方的肩膀,“刚开始Bucky也是这样。”因为想到刚开始的时候,不可避免就想到了冬兵紧张的表现,与一身锋利,队长不可避免地仍然有些心疼,“他会对我说曾经要杀我,不怎么跟我说话,要我在晚上把他绑起来,还会弄伤自己。”他抿了下嘴唇,鼓励地看向Thor,“这是他需要你的表现。”

“需要我?”

Steve无比肯定地点头,“Bucky需要我。”美国队长的眼角眉梢终于忍不住都带上温暖的笑意,“我也需要Bucky。”

 

“像以前常做的那样对他,让他知道你们从没变过。”

 

这世界上恐怕没有比兄弟关系更令Thor头疼的了。

他决定带着Loki去欣赏地球美丽的角落,去品尝当地的美食,去看所有阿斯加德看不到的风景。

Loki对此依旧嗤之以鼻,他冷冷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挑剔而又敷衍。

而令Thor困惑的就是似乎对方不断地想要挑起他的怒火。Thor偶尔会在不经意的对视间捕捉到Loki不安的眼神,那些伸出的利爪就像是一次又一次的试探。

Thor终于开始相信美国队长所说的。

他为Loki需要他这个想法而由衷地喜悦。

于是在Loki又一次充满讽刺地评判着地球,并且受不了地吆喝着不如把他关起来的时候,Thor果断地单手环住Loki的肩膀,将人带到了怀里。

Loki瞬间僵硬着止住了话头。

Thor在心里感叹着真的有用,一边回忆着小时候将弟弟抱在怀里的场景,用力握了握他的肩膀,胸膛贴着他的胸膛,“Loki,你不必这样。”Thor想了一下,还是选择直接地对他弟弟剖白心迹,“我知道你需要我。”

Loki瞪大了眼睛,胳膊将对方微微挡开。

Thor索性按住了Loki的后脑勺,“我也需要你,Loki。”

Loki绷着嘴唇,眼中有一瞬间的软弱,他几乎就要垂下脑袋靠到Thor的肩膀上了。

“从小到大,我对你从没有变过,我希望我们一直这样,我的弟弟。”

Thor感觉到怀里的人已经开始轻微地颤抖了,他想着难道弟弟要哭了?接着就只觉得腹部一痛。

Loki恶狠狠地瞪着他,手里握着一根短刺,“我的哥哥,我对你也一直没变过……为什么你还是学不会不要抱我?”

 

地球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Thor带着Loki回到大厦的时候,休息室里只有队长和他的Bucky。

这是Bucky与Loki第一次现实中面对面——鉴于上次双方都将自己包的严实。

Bucky表现出了十足十的敌意,板着脸抿着嘴巴尽情地不爽,Steve笑着捏捏Bucky的掌心,“Bcuky。”

Bucky握着Steve的手,“他偷袭我们。”

“嗯。”Steve点点头,“所以他也承担了相应的后果。”

Loki看着他们俩的互动,比水晶球里的更加直观,360度全方位在眼前展示,碍眼到连冷哼都哼不出。

很烦。

“队长。”Thor简单地打了招呼,却看到Loki直接坐到了沙发上。

这很特别。Thor看着他的弟弟,Loki从来不喜欢在复仇者大厦公共区域做过多停留,他总是花大把的时间坐在房间落地窗前看着外面,或者就只是倚在床上翻书。这是他第一次主动留在休息室里。

Bucky打开面包纸袋,拿出一个牛角面包递给美国队长,美国队长笑着摇摇头,给他倒上一杯果汁。

哼,小孩子。Loki孜孜不倦地盯着看。

Steve诧异地看一眼Loki,Loki懒洋洋将视线收了回来,起身走回房间。

“他怎么了?”Bucky生气又困惑。

美国队长只得简单地将Thor对他说的话讲给冬兵听,当说到“我对你始终都是接受的,我也需要Bucky,从来未变”的时候,Steve不可避免地深情款款起来,不再像是给他们的讲述,而是对某个人特有的情话。

“Bucky。”Steve注视着他的眼睛,“很高兴你接受了我。”

Bcuky凑过去亲了亲Steve,“是你接受了我。”

 

作为Thor的好友兼并有些理解,美国队长对于对方的进展表示了关心,“Loki还没有和你和好?”

Thor长叹,“我们的关系似乎变得更差了。”

Steve束手无策,毕竟他的Bucky那么好。他只好扶着对方的肩膀,“慢慢来吧,我和Bucky也过了很久才……”Steve顿了一下,他们的情况毕竟不同,阴差阳错下Bucky对他表白了。

“他小时候那么可爱。”Thor惆怅地仰起头,“我每天都和他在一起,即使是再长大一些的时候,我还是会晚上先哄他睡觉。”心里的苦闷致使Thor一开口就停不下来,“你知道,我每次打仗回来,他都在宫殿门前等我。那么长的时间……那么那么长的时间,我们只有彼此。”

美国队长觉得听起来似乎哪里不太对,他摇了摇头,拍拍对方的肩膀,“会有转机的。”

却没有想到转机就在几分钟后。

出来找Steve的Bucky和无聊正在喝酒的Loki撞到了一起。

Bucky打量了一下举着高脚杯的Loki,不想多加理睬地径自走了过去。

被一个人类如此忽视的邪神愤怒又委屈,他斜倚在吧台上,瞥着冬日战士,“你一定不知道自己有多讨厌。”

冬兵停住步伐回头看他,“你也是。”

Loki再接再厉地瞪他,“你不想知道我什么偷袭你?”

冬兵看着他,“为什么?”

“哦,我不想告诉你。”

“……你想打架吗?”

“凭什么你就能……”Loki眯起了眼,恶狠狠灌着酒。

Bucky实在不知道对方想做什么,理论上他很想揍对方,可对方的样子又令他困扰。

他握了握金属手。

Loki却在此时突然开口,“我嫉妒你。”

他面无表情,目光却像是猛然地释然,似乎一直压在他心口的东西终于吐了出来。

Bucky觉得对方喝醉了,他转身想要继续走,却被一下子按住肩膀。

“告诉我……”

“别碰我。”冬日战士猛地甩开他的手。

Loki手里的酒杯砸到地上。

玻璃碎裂的声音很快将附近的Thor和Steve引了过来。

“发生了什么事?”Steve几步走过来,“Bucky?”

“他喝醉了。”Bucky简明扼要地阐述事实。

“Loki?”Thor看看地上的碎酒杯,又看向弟弟。

而Loki早已收拾好自己恢复了一派高高在上的表情,“我没事。”

他微抬着下巴,依旧是冷酷的邪神,优雅地往回走。

而Bucky却恍然大悟。他与Steve,Loki与Thor。Loki嫉妒他。

“你喜欢Thor,Thor不喜欢你。”Bucky笃定地下结论。

“什么?”Thor惊讶地看着Bucky,又看向Loki。

Loki猛地回头,恼羞成怒,“你胡说!”

“你刚才对我说的。”Bucky不满地回道。

“没有!”Loki简直要气急败坏,就要冲过去,“我没有!”

Bucky看样子也忍无可忍地准备接招,却被Steve从背后一把搂住,“Bucky。”

“LOKI!”

 

Loki看着窗外,勾起嘴角笑了笑,“哥哥,你不会当真吧。”

Thor只是沉默地看着他。

Loki快速看了一眼Thor,然后嗤了一声,“我随口说说骗那个冬兵的。”

Thor终于开口,“你之前说你没有说过。”

Loki梗了一下,闭上了嘴。

突然就没有了继续说下去的勇气。他可以列出上百条古怪的理由摆脱这个危机,他当然是可以的。他从来都是那个谎话连篇的邪神。可他不想再说了。

他再次看向窗外遥远的边界,“哥哥,你把我流放到星际吧。”

Thor看着Loki的侧脸,看着他固执地挺直的后背,看他握紧的手背上绷起的血管。

“120岁的时候,你每天都缠着Odin要那个彩虹杯,你说很好看,你想送给安卡山的女儿,所以我弄裂了它;231岁的时候,你每天都被叫去书房偏殿,我去找你,你说要把所有的书看完才能陪我,所以我炸毁了它;你匕首上的太阳石,你说那是你的标志,和你的眼睛一个颜色,没错,它真的很像你的眼睛;你第一次出征前一晚,我掺了你的酒,然后睡到了你怀里。我每天都和你在一起,我让自己更可爱一些,这样即使是再长大一些的时候,你还是会晚上先哄我睡觉。你每次打仗回来,我都在宫殿前等你。那么长的时间……那么那么长的时间,我只有你。我对你,从来没变过。”Loki轻声说,“把我流放到星际吧,哥哥。”

他安静地等着对方大发雷霆,绷紧了每一根神经,紧张又绝望,身后却只有哥哥的呼吸声。

“我不会流放你。”Thor这样说。

Loki猛然睁大眼,他缓慢地回头看向对方。

Thor注视着他,那番话还在他脑子里不停地冲荡着,他从未想过他曾对Steve说过的话竟然会从Loki的口中说出,他更加没有想过,那么久的时光里,每一件小事,都蕴含着弟弟无法开口的酸涩的心意。

他反反复复地想着,却没有任何一点儿排斥与厌恶,他只是震惊而激动,心酸与心疼,他的心里像是被猝不及防挖掘出了巨大的宝藏,那上面原本覆盖着的一直以来认为是兄弟情义的不舍不弃一经掀开,是这样的夺目而璀璨。

“我说过。”Thor一步一步走过去,站到loki面前,“我总会接受你的。”

Loki几乎瞬间就要因为这种被施舍感变脸,却被一下子握住了手。

“因为我对你从来没有变过。”Thor抱住Loki,“原来我也,从没变过。”

 

“我也喜欢你,弟弟。”

“……愚蠢的哥哥。”

 

End

 

 ---------------------------------

yes,锤基部分完整啦。

谢谢阅读。

 

 

 


 
评论(58)
热度(267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