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Bucky的第363封信 盾冬一发完

写给Bucky的第363封信


------我知道你不会告诉我你是怎样在黑暗的寒冷中独自前行的,如果我问起来,你只会告诉我某个夜晚你藏在树林深处仰头看到的星星。

 

-------------------------


Bucky,这是写给你的第363封信。

写这封信的时候,你正在旁边的简易床板上短暂的闭眼休息。此刻距离我再次找到你不到12个小时,下一场战斗不知道多久后就会开始。

我希望你可以多休息一会儿,也希望我可以将这封信写完。

我首先想要告诉你的是,Bucky,找到你太好了。好到我想一直盯着你看,却又不敢一直盯着你看。你的衣服很旧,边缘起了毛边,头发有些长,下巴上都已经冒出了胡渣。

我知道你不会告诉我你是怎样在黑暗的寒冷中独自前行的,如果我问起来,你只会告诉我某个夜晚你藏在树林深处仰头看到的星星。

因为你记得我。

而且你比你以为的记得的多得多。

这种感觉大概就是,你对我说出第一个单词,我就能想到你句尾的语气。我们熟知彼此,我了解你笑起来的样子,我知道你每一句话下面的意思。很多东西是藏在身体深处的潜意识,而我们不需要向其他人证明。

所以当我给你清理背后的伤口,绕过你的胸前缠上绷带的时候,你才会握住我的手,回头对我说:“我很好。”

你很好。

Bucky,你那么好。

在漫无目的寻找你的时候,我总是梦到曾经和你在一起的时光,你陪着我跑步,坐在台阶上调侃我的固执,拍着我的肩膀告诉我我会成功,抢走我的画说要和我交换礼物,在兵营中沉重的黑夜里对我说,Hey,Steve,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

帐篷搭边的缝隙里透过一点儿光落在你脸上,你的眼睛很亮。

可我想我是配不起这句话的。

因为我害怕的事情太多。

越是靠近找你的时候,我越是不断地梦到你掉下去,而我每次都还差1秒就抓到你。

我怕你被人先一步抓走关押,我怕你遭受无法辩明的审判,我怕来不及告诉所有人你才是那个最勇敢的人。

因为最痛苦的事,就是将过去一件件属于你的,和不该属于你的回忆一点点拼凑起。

还记得我问你,被抢走的那个背包,里面是什么,你说那是你所有的财富。

你瞧,你是这样棒的人,不管好的还是坏的,你全然接受。不管这个过程会心酸,会恍然,会挣扎,会欣慰,还是会折磨,你都将它们收好,然后挺直脊背。

你是真正的战士。

它们被抢走了。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压着愤怒的,你说要抢回来。

好的,我们去把它们拿回来。

我会帮你补充所有我记得的细节,填满时间的缝隙,将那些70年前的老故事一一讲遍。

我也会陪你回忆所有我没经历的过去,守着你的悲怒,将那些70年中的伤痛一起接受。

我们一起,把它们拿回来。

Bucky,似乎每次给你写信的时候,我都会变得啰嗦。这些信一直被我放的很好,不过虽然是写给你的,却是一时之间不会给你读的信件。

我想大概是要等到很久很久以后,时光平静而漫长,某一个午后,晒着太阳,我会笑着对你说起在失去你的日子里写过的信。

而彼时你已经安好的在我身边。

我猜你还是会调侃我的。

就像刚才,我握着你的左手,你用冰冷的金属手回握我,对我说,“我记得我们以前经常掰手腕,现在我绝对不会输了。”

Bcuky,不管什么时候,你都这样乐观正面。你总能给我最大的安慰。

其实你就是我的安慰。

当初我们一起去打仗,我们肩抵着肩半蹲在战壕里,等待不知何时就会爆发的枪火,你说Steve,我们会赢的。

此时你在我身边,外面隐隐杂杂,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引发交战,可我知道,我们会赢的。

Bucky,我想起我们曾要迎着风雪跨越河流,你说,很冷。我看着你,你对我笑着说,我们过去吧。

或许明天就是一场恶战,很艰难。那么,我们打赢吧。

我可以一整天地战下去。

我知道你也会。

我们一起战到最后。

Bucky,很高兴找到你。

                                                                                      

                                                              ----Steve

 

 

 

 

 


 
评论(10)
热度(8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