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usband is a superhero 盾冬

简要:非典型先婚后爱

背景:MCU背景。 

私设:Bucky与Steve不相识,Bucky只是普通的中士。

-----------------------

1

Bucky直到现在也想不通一切都是如何发生的。

他只记得自己和身为复仇者联盟一员的朋友Scott某一天闲聊,对方提及美国队长的单身状况是如何被断定为不稳定因素时愤慨的表情。

“所以,是不是不可思议?”Scott拿手比划着,表情夸张,“什么时候超级英雄队长是不是已婚都要被拿来讨论了?说是什么形象问题……”

“是不可思议。”Bucky点头表示赞同,却又忍不住插嘴道,“可是,那是美国队长,被过分关心似乎也说得通。”

“唉。”Scott深刻地为他的偶像感到心痛。

“不过我猜没有人能逼队长做决定的。”Bucky耸耸肩,将空酒杯推给酒保,“再来一杯。”

“这也是我不懂的一点。”Scott露出困惑不解的表情,“队长竟然同意了。”

“什么?同意什么?”

“大概就是……相亲吧。”

如果有什么比“美国队长要开始相亲”更令人无法相信的,应该就只有“美国队长要和我相亲”这件事了。

于是就到了和Scott闲聊几天后,他被叫到了复仇者联盟大厦,Fury局长的办公室里。

“中士。”Fury局长严肃地看着他,“你是否同意。”

Bucky站得笔直,认真地敬军礼,“是,局长。”

而等到他在大厦楼下站了1个小时以后,才真切地理解那意味着什么。

“你?!”Scott的声音简直要冲破手机,“和队长相亲?!”

“嗯……就是一些队长列出的条件……我比较符合……”Bucky将局长的话复述给对方听。

“你答应了?!”Scott听起来完全失去了理智。

Bucky停顿了一下,侧身避开走过来的人群,正了正衣领,“为什么不呢?”

那可是……美国队长啊。

他在路边走着,看着前方,突然就笑起来。

 

然而相亲那天的太多细节他都已经记不清了,仔细地回想起来,脑海中只有美国队长那张好看的脸。对,声音也好听。

他们很是尴尬地坐了一会儿,哦,很明显,队长很少约会,一开始有些不适应,却努力而又真诚地找着话题。很快他们便投入到了交谈当中,他们应该是聊了很多,多到如果记录下来绝对可以出书。

Bucky一向是很善于聊天的,却难得的几乎全程被引导。这一定是因为队长的眼睛太分散他的注意力了。Bucky肯定地想。

接下来他们告别。

接下来……当Bucky还在等下一次约会消息的时候,他突然被询问,是否愿意和美国队长结婚。

“你还想告诉我什么?不如一起来?”Scott在他家客厅不停地走来走去,又猛地顿住,完全不打算克制音量,看起来下一秒就要巨大化冲出屋顶,“明天你是不是打算告诉我你和队长决定生个孩子?!”

“你冷静一下。”Bucky单手压住他的肩膀,“这个功能我想目前科技还办不到。”

“……这是重点?”Scott好不容易深呼吸平静自己,“好吧,Bucky,队长人很好,你也很好。”他像是在努力寻找着措辞,“不过,是不是太快了。”

“我也这么认为。”Bucky明显也有些苦恼,“局长联系我说,官方希望队长能尽快安定下来,就拥有一个家庭什么的。队长似乎没什么时间慢慢培养感情。”

“可是,队长没跟我们提过……”Scott看着他,“局长有没有提,队长怎么说。”

“队长……当然同意。”

“哦,哦。”Scott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又抬抬手,“局长给你多久时间考虑?”

“我也同意了。”

“感觉遭受到了很大的压——”Scott呛了一下,转头盯着Bucky。

 

事实上在局长打过电话不久,美国队长就亲自来到了他家楼下。

那明显是一次出勤前,队长穿着制服就这样出现在门口,眼底尽是紧张,“Bucky,很抱歉这样突然来找你。”

“不不,没关系。”Bucky看了看队长身后的黑色车子,“发生了什么事?”

“有任务。”队长简短地回答了,“所以可能很久都不能回来。”

这大概是为了解释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无法继续约会。Bucky想着,然后善解人意道,“注意安全,我们……我等你回来再见面。”

他向着队长微笑,然而队长并没有就此离开,而是站在原地一言不发地注视着他。

“……队长?”Bucky试探道。

看起来似乎非常难以开口。美国队长停了一会儿,才缓慢地,一字一顿地说道,“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Bucky发誓再也不会有这样的……这样的事了。

电影也做不到。

这个世界的超级英雄,他崇拜且尊敬的男人,第一次真实地见到对方是相亲,第二次见到对方是——求婚。

就在即将奔赴战场面临不知深浅的枪火的时刻。

这是一个清晨,路上人不多,偶尔有车飞驰而过,旁边的旁边有小孩子吵闹的声音,他站在家门口,贴身制服,全副武装,背后的盾牌在阳光下边缘虚化,路边有车辆在等他出发,他将头盔拿在手中,问自己,愿不愿意和他结婚。

他会永远记得这个清晨,Bucky想。

 

2

“所以……”Bucky这才将刚刚藏起的一只手伸出来,无名指上的素圈戒指突兀又和谐,“我们刚刚注册了。”

哦。

Scott瞪着那枚戒指看了一会儿,喃喃道,“我真没想到队长是这样的人。”他呆了好久,才转向Bucky,“我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Bucky求饶地看着他。

“好吧,既然你们已经结婚了。”Scott语重心长,“我相信队长不会草率做决定,不管怎样,恭喜你有个家了。”他长长地叹了口气,大概还不能完全回过神来,盯着Bucky,“我总觉得还有什么事。”

“有。”Bucky诚实地点头,“我今晚就会搬到队长家里去。”

 

美国队长的房子。

Bucky守着一大堆行李站在门口,那位队长的好副手猎鹰将钥匙递了过来,“新婚愉快。”

“谢谢。”Bucky接过钥匙,犹豫地看向对方,“用不用……”

“不用。”猎鹰很快拒绝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他看起来明显也不是很能接受队长突然结婚的事实。完全可以理解。

Bucky看着对方急匆匆的背影,将房门关上。

那么……这就是美国队长的房子。

Bucky一个一个房间的参观着,摆放有序配色简洁,非常的队长。

Bucky站了一会儿,然后毫不犹豫地呈大字状扑倒在队长的床上。他将脸埋在松软的被子里,无法控制地笑起来。哦,队长的床。他抬手拽过枕头抱在怀里。队长的枕头。他觉得自己就要笑出声了。

他想自己现在立刻就能打开电脑在网上写上几万字的《和偶像结婚是什么感受》,还可以疯狂连载。

前一阵子因不知所措而深埋累积的心情终于在这一刻得到肆无忌惮地倾泻,全是无法言喻的欢喜。

美国队长。Steve。

Bucky抱着枕头,清了清嗓子,“Steve。”

有时候一个名称的转变就意味着一切。那是美国队长,也是Steve。

他在床上躺了一会儿,才慢慢爬起来决定收拾行李,甚至于打开手机放起了音乐,将自己的杯子放到队长的杯子旁边,将自己的牙刷牙缸摆到队长的牙刷牙缸旁边,将自己的毛巾挂到队长的毛巾旁边。他打开冰箱在空着的一格塞进去自己的零食与啤酒,至于其他的,他想还是等队长回来再收拾比较好。

比如衣服。

衣服。

Bucky停在队长的衣柜前面。

那么……这意味着……队长的贴身衣物……都放在这里……

Bucky觉得自己糟糕极了,却还是打开了衣柜。

款式差不多的外套,好多同色的棉衫和长裤。

然后……内裤。

Bucky蹲在衣柜下层抽屉前面,守着叠放整齐的一排内裤。

美国队长的内裤。

Bucky下意识转头避开视线,盯着对面的墙壁,过了会儿还是转了回来。

这样好像有点儿变态。可是……谁都会这么做吧。只是有点儿好奇。

Bucky在心里解释着,将最前面一条抽了出来展开。

嗯,是四角形。

Bucky冷静地重新叠好放了回去,不肯面对自己发烫的耳朵。

 

在新家的第一晚,有些失眠。

倒不是说Bucky认床,而是只要一想到自己睡的地方,说不定队长也肌肤相贴地睡过,就难免有些脸红心热,辗转反侧。

这导致他第二天清晨很晚都没起,直到听到敲门的声音。

“Bucky Barnes!”

“在!”Bucky睁开眼顿了一下,然后立刻下床跑到门口。

门外是一位邮递员,“你的信。”

“谢谢。”Bucky接过来,大脑却仍处在混沌的状态,他拿着信封看了几秒,才将信封外皮上的字母读进去:S.R。

这是谁简直再明显不过。Bucky坐到沙发上,将信封打开,拿出信纸。

——Bucky: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出了国界走了很远,算下时间,你应该已经在我们家里了。很抱歉走得匆忙,没有将很多事情交代好。家里的一切都可以使用,按照你习惯的来。虽然很多事可以打电话说明,可我更想给你写信。我想我们之间一切都过急,很感谢你答应和我结婚,等我回去后,希望可以和你继续了解彼此。

——你的,Steve。

我们家里。你的Steve。

Bucky眨着眼盯着信纸上的字。

很好,他和他的丈夫,马上就可以准备谈恋爱了。

 

TBC

----------------------

⁄(⁄ ⁄•⁄ω⁄•⁄ ⁄)⁄

好久不见,比心~

 
评论(123)
热度(3372)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