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usband is a superhero 3-5 盾冬

简要:非典型先婚后爱

背景:MCU背景。 

私设:Bucky与Steve不相识,Bucky只是普通的中士。

-------------------------------------------------------------

3

新婚蜜月假因为他的丈夫正执行任务而无法获准,事实上Bucky很怀疑美国队长这么突然的结婚消息有没有正式公布。

答案是没有。

然而非正式的小道消息却传得满天飞。

“Hey,听说了吗,美国队长结婚了!”

“我听别人说的,据说有人在婚姻公证处看到了队长。”

“哇哦,真的是去注册的?说不定只是有事……队长另一半长什么样?”

“Bucky,你怎么看?”旁边闲聊的同事转向他。

“啊?”

“队长另一半会是什么样?”

“队长的另一半啊……”Bucky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强忍住笑意,“嗯……一定非常迷人。”

仿佛有一个小人在他心里跳上跳下张牙舞爪神采飞扬地大声喊着:是我是我就是我!队长的另一半是我!可表面上却不得不皱着眉毛严肃地听着同事附和:“当然,一定非常迷人。”

他并不是有意隐瞒,而是觉得这样重要的消息更应该尊重队长的意见,或者是由一开始就高度重视促成此事的当局公开,无论如何,都不应该由他——特别是队长此刻在国外——公布。

而关于队长何时回来,他无从得知。

Bucky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从行李箱里拿出自己的家居服换上。

反正队长不在,不是吗?

他自在地穿上短裤和休闲上衣,想了想,又拿出手机对着镜子自拍了一张传送给Scott。

蚁人非常配合地立即拨过来视频通话,“你在队长家里穿着队长周边?”

Bucky笑着更正,“是我和队长的家。”

这套衣服的短裤后面和上衣正面都印有大大的盾牌标志,盾牌下面还有Captain America的字样,因为穿了很久洗过多次而柔软舒适。说真的,这年头谁家里没有一件美国队长周边呢?小孩子的玩偶背包,大人们的水杯外套。更何况他是一个正常的崇拜且尊敬队长的大兵。

可当所处地点变了的时候,这件事却微妙地令人不好意思起来,像是打上了什么特殊的标记,被拥有着,被包围着,心跳加速地甜蜜着。

特别是在他的家里趁他不在穿着因他而存在的衣服的时候。

“我看着都要脸红了,真的。”Scott一脸受不了的表情。

“队长回来我就不穿了。”Bucky掩饰地咳了下。

他当然还不至于有勇气那样做。甚至于连想像一下他穿着这套衣服站在队长面前都办不到。

他和队长还处于互相了解的过程中。

已婚——恋爱预备状态。

他记得队长说过回来后想要继续互相了解的留言。

Bucky拿起几天前队长寄回来的信,在不方便通话的情况下,相比于短信邮件冷冰冰的电子字样,手写书信无端端的温存起来,每一个字母的落笔,亲手叠起的折痕,都充满了另一个人的气息。

老套而浪漫。

而下一封信,在傍晚时到达。

 

Bucky将信纸展开,先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朵小花。

从与叶托相接处开始,自下而上颜色逐渐浅去的水红色花瓣,加上一段叶柄也不过总共拇指长短,安稳地被夹在信纸中。

——Bucky:在家里还习惯吗?想告诉你我很安全,此时已经结束了一次清剿,休整一下就要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回去的日子未定,希望你不要介意。写这封信的时候旁边开有一丛小花,我很自私地摘了下来附上,但愿可以得到你的谅解。

——你的,Steve。

Bucky长久地盯着信纸上短短的几行字句和那朵花。

他仿佛可以透过它们看到队长是如何地从战场上走过。

那里一定是残砖遍地,士兵们清理着现场,检查着伤亡人员,扣押敌人活口。队长大概尘土满身,平复着呼吸走出去,单手解开帽扣后随意坐到了路边,掏出纸笔慢慢地写下想要对自己说的话。他不经意地侧头,发现旁边乱石里生长着花丛,旁边或许还散落着弹壳,留有硝烟的痕迹。队长低头注视着它们在风中彼此挤晃,然后伸出手去,轻轻地摘下一朵,举到嘴边,吹掉泥土,接着放在信纸上,仔细地舒展开每一片花瓣。

Bucky半闭起眼睛贴近过去,鼻尖碰到小花,仍能感觉到柔软的湿意。

他突然很想给队长写信。

Bucky跳起来,翻出纸笔,坐到书桌前,写道:

——Steve:很高兴收到你的信,我很好,花很漂亮,等你回来。

——你的,Bucky。

明明提笔前胸中有千言万语绵延不尽,可在落笔时却只有这几句留在纸上。

也或许,他根本就只是想写下那个落款而已。

Bucky将信叠起塞入信封,然而信封上只能写:给Steve。

队长的信上从没有邮寄地址。

Bucky拿着信站了一会儿,转身走进卧室,塞到了队长的枕头底下。

他并不知道队长什么时候会发现。

他唯一能够确定的是,当队长拿出信时,那一定就是那封信被读到的,最好的时候了。

 

4

美国队长已婚的消息迅速从互相打听的小道消息扩大为公开讨论的八卦话题,而在局长没有任何通知指示的情况下,Bucky觉得自己还是继续守口如瓶的好。

而当公开讨论队长的婚事并没有得到任何警告之后,大家显然大胆了很多,在一次聚会中发现几位复仇者联盟的成员们也在时,好奇地询问起来。

“队长?”Tony晃着酒杯很干脆地点头,“对,结婚了。”他看着周围的人得到确认消息后惊讶地表情调侃道,“喂喂,这怎么了?队长一把年纪了,再不结婚是要出问题的。”

而回答一旦开始,问题便源源不绝地被抛了出来。

“队长另一半是谁啊?”“做什么的?”“长得什么样?”“怎么认识的?”

“说起来我们都还没正式见过,Scott什么都不肯说。”Clint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转向了Sam,“哎,Sam,就你见过真人吧。”

被拖进话题中心的猎鹰无奈地开口,“等队长出完任务回来自然会公开的。”

当然会公开,从一开始就注定队长的婚姻不会是秘密。提及这个,几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些脸色不好,太过受人瞩目总归不是好事,美国队长的名头代表了太多责任与危险,不过队长的妥协才真的是出乎意料,令他们也忍不住好奇起对方的来头。

Tony举起杯子示意了一下,复联的成员们默契地聚到了安静的角落。

“所以对方如何?”Tony撞了撞Sam。

“你们不是都看过档案了。”Sam不满地回应道。

“就是因为档案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才奇怪。”Clint接着道,“队长可是只见了一次就决定结婚了,还赶在出任务之前就领了证。”Clint看着Sam,“队长没有跟你说什么?”

“没有。”Sam靠后倚到了沙发上,回想起当初交钥匙的场景。

那时的队长看起来是真的高兴,即使是出发前最紧张的时刻,眼睛里也盛满笑意,“Sam,麻烦你了,帮他搬一下行李。”而另一个人,Bucky Barnes,站在队长家门口,就算旁边堆着行李,却好似本就该站在这里,听自己说一句新婚愉快。

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于是当Bucky早上到达更衣室的时候,同僚们正在感叹队长真的结婚了。

“什么?”Bucky装作随意问问的样子,“谁说的?”

“有人在聚会上碰到复联成员,他们亲口证实的。”同僚凑过来八卦到,“不过队长将对方藏得很好,竟然只有猎鹰见过。”

并没有被藏起来。就在你面前。Bucky默默在心里吐槽着,模糊地回应道,“哦……”

“你知道我妹妹对于队长已婚这件事多受打击吗?哦,不过这也算好事,否则她八成还坚持单身等着遇到队长的机会呢。”同僚并没有停下,继续说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对方,听说也是位军人,不愧是队长的另一半。”

是啊,不仅是军人,而且非常的高大帅气。Bucky低下头假装整理衣服,掩饰脸上的笑容。然而说不定“为了广大单身男女的稳定现实交往”也是催促队长结婚的其中一个原因才对。

部队的例行训练总是枯燥无味的。

Bucky在进行完一对一近身搏斗后几乎耗尽了大部分的体力,绕着运动场小走了一会儿,便干脆地倒在了塑胶跑道上,闭着眼睛休息。

他思考着今晚的晚饭如何打发,要不要回去看看刚买的电影碟片,却听到远处传来熟悉的说话声。

他睁开眼睛侧头去看,先闯入视线的是一双运动鞋,往上看去,稳定的向他走来的步伐,卡其裤包裹的有力的长腿,复古的咖啡色夹克外套。

美国队长。

Bucky就这样四仰八叉地在地上躺了几秒钟,才猛地回过神来,急急站起来。

大概是打过了招呼,他的上级只是站在远处,与周围的人一起好奇地看着他们,而队长就只是径直走过来,停在他的面前。

此时他一身是土,军用汗衫的前襟腋下后背都被汗水浸湿,湿哒哒地黏在他身上,头发被他抓成一团,腰带多余的部分都被从固定的裤腰细带里半抽出来歪歪挤在一边。

和他自己口中的高大帅气又迷人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Bucky忍不住有些懊恼,他怎么也想不到队长会这时候回来。

队长微笑着注视他,“我看你们训练结束了才过来的。”

Bucky冷静地忽略自己乱糟糟的状况,“是今天回国的?”

“上午回来的。”队长点点头,又补充道,“我来等你回家。”

到底为什么这句话会拥有那么强大的杀伤力呢?

Bucky百思不得其解。

他跟在队长身后,在同僚们火辣辣的目光中往外走去,而等走到门口的时候,他的长官和队长短暂地继续客套了几句。

“队长,听说您结婚了啊,恭喜。”

队长笑起来,“嗯,我结婚了。”说到这里,他转过身,握住了Bucky的手,“这是我的伴侣,Bucky Barnes。”

有人吹起了口哨。也有人高声尖叫。有人鼓掌,也有人大声喊着向队长说恭喜。

没有新闻发布会的隆重严肃,没有官方发言人的一丝不苟。没有举着话筒逼近的记者,没有四面八方刺目的闪光灯。

就只是这样,日常又放松,温柔又肯定。

像是千千万万人群中最不平凡却也最平凡的那一对,被阳光拥抱,被晚风环绕。

被祝福。

被爱着。

他回头牵起自己的手,不顾汗水与尘土,不管自己衣着不整汗流浃背,目光如水,嘴角含笑。

我结婚了,这是我的伴侣,Bucky。

他们就这样牵着手走出去,穿过傍晚的人潮,没有理会周围惊讶的讨论,往他们的家走去。

而直到楼下,Bucky才蓦然意识到,他们这是一起回家。

独处,家里。

睡觉?

 

5

第一次见面是相亲,第二次见面是结婚,而第三次见面,下午初牵手,晚上就同床。

这剧情发展永远都让人措手不及防不胜防。

进了家门后队长便放开了Bucky的手,“我想你会需要先洗个澡。”

“……当然!”一想到自己现在的状态,Bucky简直要悲鸣出声,他设想过好多队长回来时他们见面的场面,哪一种都和现在相差甚远。他快步走进浴室,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模样后又忍不住懊恼地捂住了脸,将头发抓得更乱。他叹着气拿出手机,正看到有一条未读信息。

——Scott:Bucky!队长回来了!我刚看到他去找局长了!

Bucky戳着屏幕回复:是啊,现在队长和我已经在家里了。

Scott很快回信:那么今晚你们……

混蛋Scott,省略号能不能不要乱用!

Bucky立刻将手机放到一边,努力阻止自己顺着Scott的意思想下去。

等他洗完澡出来,队长已经到了料理晚餐的尾声,正将装好盘的食物摆到桌上。

“我用冰箱里的食物简单做了一下。”队长站在餐桌旁边看他。

“都好。”Bucky走过去保证,“我不挑食。”

似乎一旦面对美国队长,Bucky那曾经四面八方掌控全场谈笑风生的能力就消失无踪了,当然他还是健谈的,风趣而又积极的,只是……总有些微妙的差别,却并非不好。

 

愉快的用餐之后,Bucky承担了清洗餐具的工作,队长仍旧坐在旁边看着他,“明天局长会发信公开。”

Bucky点点头。

“其实按照本来的安排,明天才是第一次公开,可我却想就先这样和你出现。”

Bucky转头看向队长。

“这样出现,这样介绍。”队长说着,又顿了下,“不过我猜明天你会遇到一点儿麻烦。”

Bucky笑起来,“是会有一点儿……不过,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首次公开方式了。”

队长跟着笑,这才完全放松下来。

认真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单独相处,托了他刚买的碟片的福,相处的时光过得飞快而融洽。

Bucky迅速看一眼时间,非常合适的应该睡觉的时间。

看起来队长也这样想。

队长站起来,“不早了,睡吧。”

当然好。Bucky勉力控制自己的表情,“嗯。”

他们一前一后往卧室走去,然而队长却在进卧室前转向了另一边。

“晚安。”队长轻声说着,扭开了客房的门。

“……晚安。”Bucky走进卧室,将自己摔到床上。

Scott的信息及时发送了过来:怎么没回应?我打扰你们了吗?

Bucky倚着床头回复:不会,我甚至可以和你联机来几局游戏。

Scott充满困惑:我不明白,新婚的主题不是只应该与床有关?

Bucky戳着屏幕,自己都忍不住笑了下:差不多意思,我们与两张床有关。

他无聊地刷着网页,却听到队长走出来进浴室的声音。队长在洗澡。Bucky分心听着。队长出来了。洗完了。队长走回客房——不,他停在了主卧前面。

Bucky几乎是立刻直起身体看向卧室的门板。

然后,房门被敲响了。

Bucky快速地眨了几下眼睛,几步走到门口,打开门。

队长站在门外,头发还在滴着水,穿着棉质睡衣睡裤,耳朵发红,“我忘了……”

“什么……”

“我的换洗衣物……”

Bucky愣了一下,随即马上让开,看着队长快步走到衣柜前,拉开了下层抽屉。

Bucky觉得自己的反应简直从没有这么快过——衣柜下层抽屉是内裤——队长现在,没穿内裤。

“晚安。”

“晚安。”

Bucky看着队长走出去帮自己带上门,下一秒就脸发热地闭上了眼睛。

他发誓,这绝对是因为控制不住的生理反应才令他在队长弯下腰去拿下层抽屉的“换洗衣物”时,下意识盯住了队长薄棉长裤贴合曲线的臀部。

总之他和他性感,传统,并且性感的丈夫,新婚生活第一晚,分床。

 

 

TBC

 

----------------------

说一下,这不是之前说的长篇

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突然想写的慢慢谈恋爱XD

感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155)
热度(232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