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含盾冬锤基】

接电影复仇者联盟三后续。

欢乐向后续。

----------------------------------------

Love  is

 

1

Bucky恢复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仍然站在瓦坎达的土地上,他后背一凉,在瞬间半蹲下来用机械臂护住了脑袋并用右脚勾过了旁边的枪握在手里。

情况很不对。

而他在看清了场面的一刹那结结实实地愣住了。

他面前站着两个黑豹、两个树人、两个红女巫、两个猎鹰,以及……不知所措的其他人。

当然,最不对劲的就是“其他人”里面,还有一个他自己。

“Bucky?”其他人里那个Steve震惊地叫出声,盯着自己看,又回头看向自己身边的那一个。

原来我的发型远看是这样的。Bucky感叹地想。

 

2

Bruce:“所以你们那边的那个灭霸以为让你们消失了其实是把你们扔到了平行宇宙的我们这里。”

Sam:“提问,你们这个灭霸什么想法?”

Bruce:“我恐怕是一样的想法。”

T'Challa:“关键都在他的手套上。”

Rhodey:“等等,你是哪个T'Challa?”

 

3

为了区分彼此,暂时用A、B代号,本空间的是A,被扔过来的是B。

 

4

Sam B:“这让我很不爽。”

Sam A:“我知道你的感觉。”

Sam B:“一团乱,你们做好战斗准备了吗?”

Sam A:“放心吧,队长在检查。”

Sam B:“……我有点担心我的队长。”

Sam A:“我明白……走吧,去看看有什么能帮队长的。”

Sam B:“走。”

Sam A:“哦不,白狼也在,算了我们先快走。”

Sam B:“为什么??”

Sam A:“……”

Sam B:“?他们接吻了?你看到了吗?他们接吻了!”

Sam A:“……有那么吃惊?你没见过?”

Sam B:“我为什么会见过?FXXK!他们是不是在舌吻!”

SamA:“……”

Sam B:“他们是一对??不可能!我不信,别胡说!”

 

5

Bucky沉默地看着Sam。

Sam充满怀疑地审视地打量着他,“你和队长真的没有在一起。”

Bucky摇摇头,“真的没有。”

Sam长舒了一口气,“你知道,他们这边的你们俩——就是,是一对,我只要听听那个Sam经历过的一切就觉得不能呼吸了。”

Bucky目光黯淡下来,他不自觉地望向远处,那个队长和那个冬兵正在一起保养武器,他们默契地互相递着小工具,偶尔对视一笑,过了一会儿,队长抬手敲敲那个冬兵的机械臂,然后捧过来仔细地观察着合页与纹路,那个冬兵握了握拳头,比划了一下,于是队长轻轻捏了捏他另一只手的掌心。

“你怎么了?”Sam察觉到他的低落。

“我暗恋着Steve。”大概是因为身处另一个世界,有些话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说出了口。

“什么?”Sam不敢置信地看着他。

“如果可以回去,我想跟他告白。”已经走过了世界的尽头,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6

Sam B:“你说得对!我真的不能随便跟他们俩任何一个谈论任何跟感情有关的问题!真的会立刻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吐露心声!”

Sam A:“习惯了,我怀疑我们有个隐藏超能力就是感情助攻,不管说什么都能助攻!百发百中!”

 

7

泰坦星。

“Mr  Stark!快看!”Peter A兴高采烈地和Peter B搭着肩膀,“两个Spider-Man!”

“Mr  Stark,所以我还能回去是吗!那边的Mr  Stark一定非常担心我!我以为我死了呢!”Peter B高兴极了,“Hey,所以我在这边能帮你们什么?”

“我觉得一定有!”Peter A兴致勃勃地筹划,“咱俩能困住灭霸吧?蛛网组合技怎么样?”

“我觉得不错!”Peter B举起手,“Give  me  five!”

“Mr  Stark!你觉得怎么样!”

“Mr  Stark!我又想到了一部电影!”

Mr Stark用尽了毕生功力翻出了一个极致的白眼。

 

8

还是泰坦星。

红斗篷A和红斗篷B裹紧了属于自己的那个Doctor Strange。

 

9

Bucky选择了一个茅草屋住。

他倚着外壁望着天上的星星。

星星……也不是那个星星了。

“还不睡。”那个冬兵站在不远处注视着自己。

“马上。”他这样回答。

可那个冬兵却只是笑了笑,走过来坐到了自己身边。

有那么一会儿,他们俩就这么安静地坐着,只有彼此被压低的呼吸声。

“就像他的眼睛。”那个冬兵突然开口,“Steve的眼睛,那些星星。”

“嗯。”他心里蓦然松弛下来,像被温暖蓬松的绒毯包围。

“他想来看看你的,但是我有点儿介意。”那个冬兵的声音里满是笑意,自我调侃着。

“在那边,我们不是这个关系。”他窘迫地解释。

“这样啊。”那个冬兵转过头看他,“那你喜欢他吗?”

他的指尖微微的酥麻,内心却宁和温暖,“嗯,喜欢。”他轻声回答着,又重复道,“喜欢他。”

“很多事不会变的。”那个冬兵的眼角漾起温柔的细纹,“每一个世界的我,每一个世界的Steve。”

始终如一。

“说起来。”那个冬兵抬手指了一下,“没想到这个发型仔细一看是这种感觉。”

他认同地点点头,“我一来看到你就想说了。”

 

10

Rocket:“真的??”

Rocket:“这就是你们俩的态度??”

“他们在做什么?”Thor皱着眉毛看着两个并排坐在一起的树人。

Rocket:“他们在联机打游戏!”

 

11

泰坦星。

两个红披风似乎意见达成了一致,此时正欢快地绕着两个Doctor Strange飞,一会儿摸摸这个一会儿摸摸那个。

Doctor Strange A:“看来是按照计划进行了?”

Doctor Strange B:“没错,只有那一个方法。”

Doctor Strange A:“做得好。”

Doctor Strange B:“一切尽在掌握。”

Doctor Strange A:“我们真完美。”

Doctor Strange B:“毕竟是天才秘术大师。”

他们俩自信地笑了起来。

 

11

还是泰坦星。

“不知道May怎么样了。”Peter B有点儿担心。

“也许她正在家里好好的,并不是你们消失的这一半中的人。”Peter A试图安慰他。

“但也许她就在这消失的一半里面。”Peter B看向Peter A。

他们两个眨着眼睛互瞪着对方。

片刻后。

“那现在家里就有两个May!!”

Come on。Tony抬手捂住了额头。

“我要亲手杀了他。” Star-Lord B一脸严肃的强调。

“不,我要亲手杀了他。” Star-Lord A反对。

Star-Lord B:“他害死了我的Gamora。”

Star-Lord A:“这个世界的灭霸杀的是我的Gamora,杀了你的Gamora的那个灭霸在那个世界,你搞清楚。”

Star-Lord B:“可我现在回不去那个世界杀那个杀了我的Gamora的那个灭霸,所以我现在只能先杀了这个世界的杀了你的Gamora的这个灭霸。”

Star-Lord A:“如果你杀了我这个世界的杀了我的Gamora的这个灭霸,那我要去杀哪一个灭霸?”

Star-Lord B:“你可以在我杀了这个灭霸以后再补一刀。”

Star-Lord A:“我觉得不行。”

MY GOD。Tony头疼地闭上了眼。

Drax B:“你会隐身吗?”

Drax A:“当然。”

他们两个默契地静止起来。

 

12

Loki:“你说什么,我在那边死了?”

树人B晃了晃手臂:“I am groot。”

“别开玩笑了。”Loki犀利地指明,“愚蠢!肯定被我骗过了!让我猜猜……啊哈!我知道了!这个把戏!他肯定是这样这样再那样了!没错,肯定是这样,没有哪个世界的我能比现在这个世界的我更聪明!”

Sam A:“……我实名讨厌他。”

树人B:“I am groot。”

“哦?”Loki感兴趣地凑过去,“那个Thor真的这么难过吗?”

树人B:“I am groot。”

“他这么说了?”Loki有些意想不到地愣了一下。

Sam A看向Sam B,“你是不是想的和我一样。”

Sam B轻咳了一声,“那个,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们那边,你和Thor是一对。”

Loki面无表情地扫了他一眼:“骗子。这个世界上能骗到我的只有我自己。”

Sam B:“哦。”

 

13

Loki敲响了Thor的房门。

Thor打开门,Loki就这么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然后身形闪动,呈现出一身华丽的丝绒睡袍。

“你怎么了?”Thor看着他,“为什么穿这样?”

Loki镇定自若地坐到了Thor的床上,优雅地交叠起双腿,睡袍侧边滑落,露出他的大腿,“我听说了一件事。”

Thor拧起了眉头,他跟着走过去,视线避开他弟弟的大腿,“什么?”

“那个世界里面我为你死了,你伤心欲绝。”他扬起了下巴,笑了笑。

Thor叹了口气,“你知道的,不管在哪个世界,我都会为你的死伤心欲绝。”

Loki短暂地沉默了,他掩饰性地拢了一下睡袍,才重新开口,“在那个世界里你爱我爱的要死。”

Thor忍不住笑出了声,“还有呢?”

Loki又沉默了,他静静看了Thor一会儿,下一秒突然翻身躺到了床中间,“既然你觊觎我很久了又爱我爱的要死马上灭霸就要来了我都不知道会到哪个空间去都到了这个地步我突然想做点好事为了不让你那么伤心欲绝后悔不止我决定成全你来吧。”

Thor愣住了,他注视着他的弟弟,看着他故意伪装出的又得意又不耐烦的笑容不说话。

Loki险些恼羞成怒,但他还是忍住了。他盘着腿坐起来,硬着脖子,笑得满不在乎,“大家都是神仙,别装了哥哥。”

“Loki,我不会让你死的。”Thor这样说。

Loki终于憋不住生气地瞪着他,“我说——”

Loki被Thor按倒了。

强壮的雷神坐在邪神的大腿上压着他,然后慢条斯理地开始解自己的盔甲。

Loki暗暗吸了口气,然后伸手去解睡袍,他拽了一下,“你压到我的睡袍了。”

于是Thor干脆利落地将那件高贵的睡袍撕成了两半扔下了床。

“野蛮极了。”Loki嘟囔了一句。

“战争结束后,我给你买新的。我保证。”Thor认真地对他说,“我保证,Loki。”

Loki看着他,却没有再接话。

 

14

不管在哪个世界里,能骗到伟大的邪神的只有他自己。

可是雷神知道,那不仅仅是假话,都是他骄傲的真话。

而同样的,邪神也知道,那不仅仅是雷神的保证。

 

15

但是有一件事是大家都知道的,像邪神这样说话,是要被ri的。

那他被ri了吗?

被ri了。被ri的昏天黑地。

 

16

Sam B:“连胡编的都能助攻。”

Sam A:“我说什么来着,百!发!百!中!”

 

17

灭霸:“顺从这一切吧,这都是……怎么回事?”

灭霸:“所以另一个世界的灭霸利用无限手套扔了一半的人到我这里??”

灭霸:“所以我这里又多了一半人口??”

灭霸:“你们都给我滚回去!”

 

18

响指一打,使命必达。

 

19

空气中有什么在凝聚,四面八方。

然后——

“Bucky?!”Steve不敢相信地拽着他的胳膊盯着他看。

“是我,Steve。”Bucky笑了笑,抬手撞了下队长的肩膀。

队长直接将他半搂进了怀里用力抱了抱,“发生了什么。”

“说来话长。”Bucky眼睛里仿佛有水光,温柔地波动,“但有两件事最重要。”

 

20

“I am groot。”树人摇晃着枝丫兴奋地描述。

“是这样?”Thor仔细地听着,“那个Loki这样解释的?还有什么?”

“I am groot。”树人边点头边挥舞着手臂,“Groot!”

“我这就去找他。”Thor拍拍树人的肩膀,“谢谢。”

 

21

有一件事是大家都知道的,像邪神这样骗哥哥,是要被哥哥ri的。

那他被ri了吗?

被ri了。被ri的昏天黑地。

可喜可贺。

 

22

Sam:“竟然是真的。”

Sam:“这也行,我胡说的。”

Sam:“有点儿寂寞。”

Sam:“我想那个Sam了。”

 

23

另一个世界的泰坦星。

Star-Lord:“很好,我可以自己杀灭霸了。”

Peter:“Mr  Stark,我们有没有可能到那个世界去啊?”

Drax:“OK,现在这个世界会隐身的又只有我自己了,Yes。”

Tony长长地松了口气。

 

24

还是另一个世界的泰坦星。

“你什么意思?”Doctor Strange严肃地看着红披风,“有两个我你就很嗨是吧?我一个你还不高兴?”

 

25

“第一件事,我们会赢的。”

“第二件事,我喜欢你。”

 

26

Steve握住了Bucky的手,“那我们就有两件事去做。”

“第一件事,胜利,第二件事,结婚。”

 

end

----------------------------------------

⁄(⁄ ⁄•⁄ω⁄•⁄ ⁄)⁄

 
评论(85)
热度(192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