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 man 盾冬甜文

今天也在复健当中……

只能写一个小甜文了……

一个非典型双向暗恋的故事。

-----------------------

Sugarman

 

“Bucky,听我说,这次宴会上有不少不错的对象,你要把握好机会。”

“要不要我给你介绍几个?”

Bucky敷衍地笑笑,“谢了,不过我想并不需要。”

“我妹妹会带她的女伴们过来……”

“真的不必了。”Bucky叹了口气,抓了下头发,“我并不想认识。”

“……你该不会早就有心上人了吧,总是拒绝。”

“嗯……”Bucky含糊地应了声。

“哇哦,你都没有想法跟对方表白?感觉很难接近?”

“也会来这次的宴会?用不用我们帮你搭线?”

“不用。”Bucky只想尽快结束这个话题,他顿了一下,“他跟你们都不熟,喜欢他的人太多了,他都没有表示过,你们就让我安安静静的暗恋吧。……Sam!我在这儿!……失陪。”他松了口气,加快了脚步走到Sam身边。

“怎么了?”Sam往后面看了一下,了然地压低声音,“他们又试图给你介绍那几个姑娘?”

“别提了。”Bucky小声抱怨,“不过估计今天他们不会再烦我了。”

“你做了什么?”Sam好奇地挑高了眉看他。

“我编了个暗恋对象。”Bucky得意地笑起来。

 

“不好接近,追求者很多,这次宴会上有这样的人吗?我们还不熟?”

“……好像有一个,Steve Rogers。”

 

Steve听到这则消息的时候是在宴会上。

此时大厅四周灯光暗下,只留高顶中央水晶帘幕吊灯照耀,乐队演奏着节奏明快的曲子,无数男男女女携手在其中旋转共舞。

他就站在稍远离于人群的地方,皱着眉头问身边的Scott,“你说什么?”

Scott一脸严肃地点头,下一秒却又破功,笑着拿胳膊肘捅捅Steve,“就是Bucky Barnes啊。”他眨眨眼,极为快速地将下巴往某个方向一点,“我亲耳听到的,刚才在餐厅里,他的两个朋友聊天,说他暗恋你。”

BuckyBarnes,Steve与对方不过数面之缘,实在无法相信对方竟然会暗恋自己。他谨慎地顺着Scott的视线越过人群看向对面,对方正侧着头跟别人说着什么,酒杯举着将喝未喝,嘴唇就贴在杯沿上,然后他便笑了,嘴角上扬露出白白的牙齿,眯着眼睛喝下一口红酒。

Steve收回目光,认真地对Scott说道,“不要乱说。”

Scott当然不会拿这种事开玩笑。可是……暗恋?

Steve不确定地再次看向远处的Bucky,他已经喝掉了杯子里的酒,友人重新给他递了一杯,被他笑着摆摆手拒绝了,他迈开腿走向小阳台,接着身影被遮掩在帘幕后。

Steve不由自主地往那边跟了几步,倚到窗边,看着坐到了圆蛋型吊椅里的Bucky。

对方轻微地来回晃着小吊椅,修身的西裤包裹住长腿,露出一小节脚腕,他舒出一口气,嘴唇因此而微微嘟起,带着惬意歪着头看向远处的灯火。

一门之隔喧闹的人声都纷纷杂杂消退为朦胧的陪衬。

那个晃动的小吊椅,一下一下,在Steve的心里晃起来。

不一会儿,他的友人就找了过来。

他们交谈着,然后Bucky不经意地转头,看了过来。

Steve完全来不及收起专注的凝视,他怔了一下,才急忙对对方微笑。

Bucky好像有些惊讶,也愣了一下,才回以微笑,接着立刻躲开目光,继续跟友人说话。

好像……真的有点儿……

Steve自我掩饰般地清咳了一下。

 

Sam走到小阳台,低头看着坐在吊椅里一派悠闲的Bucky,“我说……有个人一直在看你。”

“什么?”Bucky抬头看他,“在哪儿?”

“你的右前方,站在窗边。”Sam维持着和Bucky说话的角度,不动声色地用眼睛往那边一瞟,“刚才在大厅里就盯着你看,你过来他竟然也跟着走到那边继续看。”

“真的假的?”Bucky也装作继续说话的样子,漫不经心地转过头去,然后直直撞进了那个人的眼睛里。

那是……Steve Rogers。Bucky记得对方。传说中完美的单身男人。

盯着自己?

被发现后的Steve明显顿了一秒,才对自己笑起来。

他一笑起来,刚才炙热的目光忽而就温柔下来。他站在窗边的光影交界处,厅内璀璨的灯光打在他的身上,端正英挺,眼睛里是耀眼的光芒;而落在暗处的那一边,月光落在他的肩膀上,柔和平静。

他站在那里,仿佛是所有光与暗的中心。

Bucky仓皇对他扬起笑容,随即便心口发热地转回来。

“我觉得他好像喜欢你。”Sam发表感想。

“得了吧。”Bucky笑笑反驳。

“他刚才完全没有看到我。”Sam毫不留情地指出,“一种眼里只有你的样子,八成暗恋你,在跟你暗示。”

“你想太多。”Bucky这样说着,脑海中却不受控制地回放起Steve站在窗边盯着自己的神态。

好像的确有哪里不太寻常……

Bucky在剩下的宴会时光里心不在焉起来,翻来覆去地思考着,不时偷偷去寻找Steve的身影,然而每一次都会迎上对方的注视。

穿过音乐与人群,每一次。

他并不是没有过约会对象,这种情况下再要硬说对方对自己没有想法实在是说不过去。

Bucky跟走过来的其他客人简单聊了几句,又看向Steve。

他们就这样隔着人群反反复复地目光相交再错开。

整场宴会都成为相遇的背景,用以逐渐让彼此确认——他在暗恋我。

 

他们再次见面是在一家餐厅。

Steve几乎是在一进门就看到了Bucky,对方正独自坐着用餐。Steve犹豫了一下,走了过去。

“Hi。”

“Hi。”Bucky有些意外地抬头看他,“一个人?”

“是。”Steve笑着看Bucky亮亮的眼睛,忍不住在心里揣测,或许对方会想要自己坐下来,“你也一个人?”

“是……”Bucky抿了下嘴唇,他好像想要坐下来。“如果可以,要不要一起?我是说反正我也是……”

“哦,当然。”Steve答应着,坐到了旁边。他果然想要我坐下来。

所以如果知道对方暗恋自己,是种什么样的心情?

仿佛无意知晓了对方深藏的秘密惊喜,却不能宣之于口。

甚至于,心生喜悦地,小心维护着。

空气都似乎开始凝滞,有些莫名地呼吸困难。

Steve点的餐还未上来,Bucky不好意思再吃,只是无意识地戳了戳胡萝卜,等回过神来,又轻轻将千疮百孔的胡萝卜片塞到菜叶底下。

Steve难掩笑意。这样一个因为自己而有点紧张的可爱的Bucky,自己该怎么做才能让他自在一点?

“那天在宴会上的是你朋友?”

“对。”Bucky笑笑,“没想到你也会去那个宴会。”

“什么意思?”Steve回问道。

“就是……”Bucky想起身边朋友关于对方如何招人喜欢却又拒人于千里之外轻易不会出席酒会舞会的描述,“……我很少在这种场合遇到你。”

他有在关注我的行踪,或许他在每一场宴会的时候都有确认过我是否到场。Steve温柔地注视着对方,想要给他一点儿回应,“我有点应付不了太多人,还是更喜欢朋友私下聚聚……就像这样。”

这是什么意思?是暗示喜欢和自己这样一起坐着聊天?Bucky看着Steve,对方专注的目光让他不自觉地沉溺,“……我也很喜欢和朋友私下聚聚,像这样。”

心里面有小小的气泡,五彩缤纷地到处冲撞,然后欢快地炸裂。

他们聊着天南地北的话题,身体力行地证明了彼此是多么喜欢这样的私下聚聚。

Bucky看看手表,他已经在这顿午饭上耗费了太久的时间,而Steve看起来完全没有想要离开的意思——毕竟他们能坐到一起已经是意外之喜。Bucky踌躇起来,他有点想要多了解一些面前这个暗恋自己的男人,却又不得不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Steve注意到了他的犹豫,“怎么了?”

“……很高兴一起用餐,不过恐怕我需要先走一步了。”Bucky说道。

“哦,好。我也很高兴。”Steve站起来,示意往门口走去。他看起来似乎很不舍得自己。Steve思考着,然后在外面道别的时候开口道,“这周末有一个画展,你感兴趣吗?”

他约我了。Bucky在心里默默地感叹了一声果然,接着又克制不住雀跃,“当然。”

Steve毫无防备地被Bucky展露的笑容击中了。如果说真的存在丘比特之箭,那么刚才那一刹那一定就是那支箭破空而来狠狠射穿自己心脏的时刻。他简直可以想到暗恋自己的Bucky听到自己的邀约该有多么开心。甚至于已经开始想象当他说出他也想要和他在一起时Bucky的反应。

Steve对他笑起来,声音都低沉下去,“那么,周末见。”

“周末见。”Bucky这样应到。他挥了挥手,转身向前走开,又忍不住回过头看向Steve的背影,对方脚步轻快,过马路时无意回过的侧脸上,依然可以看到灿烂的笑容。自己答应他的约会,他真的很高兴吧。Bucky情不自禁地跟着笑起来。如果自己主动告诉他想和他在一起?不不,或许还是等Steve表白之后再告诉他自己也喜欢他,留一个惊喜。

 

周末的画展变得格外令人神往。

他们站在画作前面安静地并肩欣赏,也在展厅外的长椅上小声讨论着不同画家间的派系分别。

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商厦上的彩色招牌都亮了起来,他们却逐渐远离人群走到了另一边。

人声车声混成一片,模模糊糊被抛在身后,两个人之间相隔一拳,总有隐隐约约的热度靠过来。

大概随时都会告白了。Bucky注意到Steve不时看过来的目光,默默腹诽着,有点小紧张。

他有点儿紧张。Steve偷偷瞥向Bucky,说不定正在打腹稿斟酌措辞。

他们慢悠悠地逛过了一条街又一条街,在甜蜜的期待中心不在焉地聊着天。

直到终于走到必须分别的尽头。

Bucky停下脚步看向Steve,Hey,就是现在,你该说点儿什么了,“今天很高兴。”

“我也是。”Steve专注地盯着他,Bucky,说出来吧。

他们凝视着彼此,目光炙热滚烫,深深地望进对方的眼睛里,纠缠着,沸腾着。

距离在不知不觉中拉近了,仿佛有隐形的磁石,就藏在心脏里面。

Bucky扛不住这样激烈的注视,下意识张开嘴想要说什么,却只颤动了嘴唇,又抿起。Steve立刻将目光打在了Bucky的嘴唇上。

他想吻我。Bucky心跳加速地想着,看向Steve的嘴唇,又看向他的眼睛。

他想吻我。Steve呼吸急促起来,喉头滚动着,不自觉靠过去。

或许过了一分钟,也或许只有一秒。

他们吻到了一起。

从相触到贴合,从嘴唇含吻到舌尖舔舐。

Steve伸手揽住Bucky的腰将他用力的往自己身上拥紧,Bucky搂住Steve的肩膀脚都被带着踮起。

直到喘息着稍微分离。

似乎没有必要等下去了。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他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了出来,又笑着轻吻彼此。

“我觉得自己像个傻瓜。”Steve抵着Bucky的额头。

“可能我也是。”Bucky笑着回应,握住Steve的手。

“好吧。”Steve牵着Bucky继续往前走,“我现在可以名正言顺地要求你晚回家了。”

“当然可以。”Bucky侧头看他,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开口,“……你有没有什么想告诉我的?”就比如其实你已经暗恋我很久了之类的。

“什么?……哦,有。”Steve顿了一下,才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其实我已经知道了。”

“嗯?”这句话的开端……

“……就是你暗恋我这件事,我本来想等你对我表白的时候告诉你我也是,想给你一个惊喜。”

“……等等。”Bucky站住了,匪夷所思地看着他,“我暗恋你?”

“抱歉……宴会那天我的一位朋友无意中听到了你的两位朋友的聊天……”

Bucky瞪着眼看他,回忆了片刻才想起来——“他跟你们都不熟,喜欢他的人太多了,他都没有表示过,你们就让我安安静静的暗恋吧。”

“……Bucky?”Steve困惑地看着他。

“这恐怕有个误会……”

Bucky哭笑不得地叹了口气,简单讲述了关于宴会上的那番话的始末以及——

“你以为我暗恋你?”Steve重复着,又去回想宴会上的一切。

他们面面相觑着,这寥寥几次见面的过程中的细节与对话在眼前放大,那些揣测与判定顿时变得尴尬又好笑。

原来他们一直都在互相“暗恋”着彼此。

“所以,Steve。”Bucky仍然握着对方的手,“所以……”

“所以。”Steve打断了他的话,温柔又感激,“谢谢你编造的暗恋对象听起来像我。”

Bucky盯着他看,而后笑起来,凑过去吻上Steve,“也谢谢你表现得像是暗恋我。”

 

“我很荣幸。”

 

end

 ----------------------

晚安啦⁄(⁄ ⁄•⁄ω⁄•⁄ ⁄)⁄

 

 

 

 

 


 
评论(84)
热度(198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